塔利班繼續攻擊阿政府軍 美簽協議後首次空襲示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駐阿富汗美軍週三(3月4日)空襲塔利班,以回應該組織對阿富汗政府軍的攻擊。這是美國在上週簽署和平協議後首次對塔利班進行軍事打擊。

駐阿美軍發言人桑尼•萊格特上校(Col. Sonny Leggett)週三凌晨發推聲明,美軍當天對阿富汗赫爾曼德省(Helmand)納赫爾薩拉吉(Nahr-e-Saraj)的塔利班戰鬥人員展開了空襲,當時這些武裝分子正在積極攻擊阿富汗國防與安全部隊(ANDSF)的一個檢查點。

萊格特指出,這是防禦性空襲,旨在瓦解塔利班當時的攻擊行動。這也是11天來美國首次對塔利班實施打擊。

萊格特在另一篇推文中呼籲塔利班,恪守在新簽署的和平協議中所做出的承諾——減少暴力且不增加攻擊行動。

但他同時警告,美國致力於和平,但也有責任捍衞自己的ANDSF夥伴。阿富汗和美國一直遵守協議,但塔利班似乎有意浪費機會,且無視人民的和平意願。

阿富汗內政部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中,塔利班在該國各地發動了一系列襲擊,造成4名平民和11名士兵喪生。而在這些衝突中,阿富汗部隊也殺死了至少17名塔利班成員。

塔利班尚未聲稱對任何襲擊負責,也未對美國的空襲發表評論。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週日拒絕了塔利班所提出的在10天內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的承諾,稱無法接受塔利班為開啟對話而設定的先決條件。

塔利班週一稱,除非阿富汗政府釋放約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否則將不會參與阿富汗的內部對話。

川普總統週二在白宮南草坪告訴記者們,他與塔利班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通話並討論了阿富汗國內局勢,雙方談的很好。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上週六,塔利班領導人和美國駐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了歷史性和平協議。該協議為美軍有條件撤出阿富汗並結束長達近19年的戰爭鋪設了道路。

阿富汗交戰雙方的進一步和談原定於3月10日開始。但是,該國領導人已拒絕在開啟對話前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儘管塔利班稱,這一前提條件是其與美國所達成的協議的一部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