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去年12月「人傳人」就成微信敏感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週二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微信早在去年12月,就依照中共官方的指示,在網絡上封鎖與病毒相關的關鍵詞。外界認為,真相才是最好的疫苗,但恰恰中共最不願意做到的,就是讓真相傳播。

週二,加拿大多倫多的網絡研究組織「公民實驗室」在一份報告中說,早在去年12月,中國社交媒體平臺就開始審查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與批評中共當局的帖子。

「公民實驗室」調查的重點對象是,騰訊旗下的通信平臺微信,和歡聚時代公司的視頻流應用平臺YY,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期間,審查中國網民帖子的情形。

調查發現,在這個期間,大約500多個關鍵詞或句子被刪除或封鎖。一些關鍵詞,例如:「武漢不明肺炎」、「武漢衛健委」「人傳人」一類的用詞,也都被刪除。

甚至連一些批評中國領導人、地方官員與新冠病毒有關政策的用詞,以及一些所謂的「敏感信息」都被刪除。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它習慣性的對一切不好的信息都給封殺了,因為在中共來看,『偉大光榮正確』才是它永恆的主旋律,任何不好的負面的消息,它都會認為影響到它的形象和穩定,所以一定要封殺。」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大規模傳染病的最好對策,就是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正因為當初中共隱瞞和拖延了疫情,導致後來至少幾十萬人被感染、成千上萬人死亡,並最終蔓延全球。

秦鵬:「所以對中國老百姓來講的話,這種憤怒的火就不斷的燃燒,然後越來越旺,所以中共就要想辦法滅火,所以它採取的主要方式就是包括刪貼、抓捕各地網友,中共目的最終是要通過這種方式處理統治危機。」

「公民實驗室」的調查結果顯示,騰訊與歡聚時代等公司,早在去年12月武漢肺炎爆發的初期,就收到了「如何管理新冠病毒內容的官方指導」,並且隨著疫情的擴散一直持續審查。

報告中還提到,武漢醫生李文亮,2月初因感染肺炎病毒死亡,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哀悼,並激烈批評當地官員的同時,中共再次加強審查力度,在微信與YY等平台上,增加了更多關鍵詞。

而在現實中,中共各地方政府甚至派公安、國保,騷擾那些在網上披露疫情真相的民眾。

廣西市民 梅大姐:「我沒有發李文亮的事,我還繼續發有關疫情的信息,武漢的信息,在推特、在微信朋友圈裡面發,然後他們就開始去騷擾我的親戚朋友、家人,然後就上門來查。就是很強制性的,不允許你說話。」

家住廣西的市民梅大姐向新唐人表示,中共政府一直都在用高壓政策和手段,不允許老百姓在網上談論疫情相關的批評信息。

梅大姐:「它(中共)不僅危害了我們中國人,也危害到了社會、世界,假如當初在國內,他們能很好的公開(疫情)信息,中國境內很好控制的話,怎麼會傳染到全世界呢?他們這是一個罪行,我覺得他們是一種犯罪。」

秦鵬則說,真相是最好的疫苗,但恰恰中共最不願意做到的,就是讓真相傳播。

秦鵬: 「在開始的時候進行隱瞞,到後來還繼續隱瞞和這種欺騙,自然的就導致了整個國際社會就跟著倒霉,特別它還收買了WHO,世界衛生組織的這些官員,讓他們也跟著四處撒謊,所以這使這次(疫情)非常非常快蔓延的一個根本原因。」

3月1號,美國參議員馬可•盧比奧,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批評中共隱瞞疫情,更沒有與世界各地的公衛專家,分享重要信息,包括真實的感染人數和統計數據,使得其它國家在疫情爆發時,沒有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