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紐約防疫得當 民眾可正常工作娛樂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週三,在曼哈頓亨特學院,醫療專家們聚集在新冠肺炎的討論會上,討論紐約的疫情,專家們表示紐約感染率低,民眾可以正常生活、工作、娛樂。

討論會上,專家談論紐約疫情

紐約西奈山醫院主治醫師 Dahlia Rizk:「在現在這個時刻,如果你住在紐約市,去看演出、去看大型音樂會、去坐地鐵,官方沒有建議不做娛樂活動。」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免疫學醫師 Purvi Parikh:「不用恐慌,也不用因此關閉學校或公眾交通,只要勤洗手。如果你近期沒有去過感染地區,染上的機率非常低,如果不是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染上的機率也低。我們需要教育民眾,很多人不知道這些,所以他們才會害怕。」

因應疫情,紐約市府出台許多防疫工作,專家也放心。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免疫學醫師 Purvi Parikh:「紐約市對應對緊急情況很有準備,紐約市在這一點上比其他地方安全很多。」

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教授 Amelia Boehme:「我現在還是搭公眾交通,MTA和紐約市健康局都做得很好。」

他們表示,現在民眾要做的就是保持平靜的心態。

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教授 Amelia Boehme:「只要是激起恐慌,民眾就不會理性的應對,可能會造成種族歧視,我們要多多教育社區、提供正確資訊,讓民眾不用害怕。」

他們教導民眾正確防疫方法。

紐約西奈山醫院主治醫師 Dahlia Rizk:「正常生活,繼續做平常做的事,手部的衛生非常重要,要勤洗手,用肥皂一次洗20秒以上。」

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教授 Amelia Boehme:「沒有實驗證明戴手術用口罩可以降低風險,如果生病了要去看醫生才戴口罩,因為可以防止你將病菌傳染給其他人。」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免疫學醫師 Purvi Parikh:「用肥皂水勤洗手,不要用手觸碰臉,因為手會接觸細菌,戴口罩沒有什麼保護作用,只能幫助病人不要傳播病毒,但也不能保證。流感還比這個更致命,更多人染上流感。」

紐約市現在能自行做病毒檢測,在幾個小時內就能檢測出病毒,檢測效率提升,將更有效防止病毒傳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