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 日本宮崎、滋賀相繼出現確診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日本宮崎縣、滋賀縣相繼出現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首例,讓日本近畿地方的2府4縣無一倖免,全數出現病例。另外,受到韓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日本外務省4日已提升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安東市的傳染病危險情報到「勿前往當地」的第3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滋賀縣政府表示,一名60多歲男性2月25日發燒超過攝氏38度,到大津市內醫療機構看診,之後仍持續發燒,在同一處醫療機構看了4次都搞不清楚原因,到了本月4日轉介到其他醫療機構,被診斷疑似肺炎,經採檢後在5日確認陽性。

這名男性患者在發病前並沒有海外旅遊史,目前恢復情況良好。滋賀縣政府正在掌握感染途徑及密切接觸史。

另在宮崎市部分,宮崎縣與宮崎市政府表示,一名70多歲男性於2月20日到26日與妻子前往美國洛杉磯旅行,2月27日返回日本。之後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國內線返回宮崎機場,再搭計程車返回自宅。他在搭機及搭計程車時都有配戴口罩,返家後到發病為止都在家裡沒有外出。

1日,男子出現發燒及倦怠感症狀,2日前往宮崎市內醫療機構看診,4日症狀沒有改善,再前往同一處醫療機構看診,並由縣衛生環境研究所進行檢查確認感染,目前住進宮崎市內的醫院,病情穩定。他跟妻子2人一起生活,妻子暫無症狀,目前正在接受檢查。

2020年3月3日,日本箱根近幾週來遊客人數直線下降。圖為一對夫婦走過箱根一座橋。(Carl Court/Getty Images)

另外,日本外務省日前已將韓國大邱市及慶尚北道的慶山市等部分地區,提升到傳染病危險情報第3級。4日再提升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安東市的傳染病危險情報到「勿前往當地」的第3級。

日本外務省官網資料,傳染病危險情報等級共分為4級,等級1是須十分注意;等級2是非必要勿前往當地;等級3是勿前往當地;等級4是撤離當地且勿前往當地。

「近畿」

近畿地方又稱為關西地方,是日本本州中西部的一個地理區域。「近畿」一詞指近鄰都城的地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