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影院被令復工又叫停 活下去成行業唯一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有著很強「群聚性」的影院陷入開工無期的困境。為保經濟,中共官方本來要求影院3月恢復營業,實行隔排隔座售票,但最新消息顯示,當局現在又突然叫停,稱電影行業還不具備開業條件。

據陸媒「投資界」報導,自1月23日中國新年檔所有影片全部官宣撤檔後,迄今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大陸累計撤檔的電影超過28部,行業基本顆粒無收,這對於本來已處於寒冬中的影視業可謂「滅頂之災」。

早前,自由亞洲電台援引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的分析表示,新冠肺炎重創中國電影行業,造成的損失至少達上百億人民幣,他建議疫情受控後儘快重開影院。

2月2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發布《北京市電影行業復工防疫指引》,要求電影院在復映初期的一定時間內,按隔排隔座售票,所有人進入影院區域必須帶口罩,同時建立觀眾信息登記制度,詳細登記觀影人身分證號等信息。

一時間,輿論大嘩。許多觀眾表示,比起餐館,影院更有可能導致疫情擴散。紛紛質疑:「現在連疫情拐點都沒到,就開始聚在一起看電影!」「保命要緊!」「我們不著急看。」

北京市最新回應稱:「從目前的形勢來看,電影行業還不具備開業的條件,目前還沒有作出允許電影行業開業的要求。」

數據顯示,截止到2019年底,大陸影院數量為12,408家。有業內人士認為,影視行業面臨一個殘酷的事實:即便疫情結束,部分虧損的影城可能也難逃被關閉或賣盤的命運。

報導指,不僅影院暫停營業,而且整個影視行業全面停擺,所有影視製片公司、劇組暫停影視拍攝工作。跡象表明,疫情之下,活下去成為影視行業唯一的目標。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北京某影院線高層張先生3月2日受訪時表示「兩難」:「政府要求戲院繼續關閉是可以理解,但院商經營會很困難,我擔心繼續關下去,今年會有很多戲院結業。不過目前疫情仍未受控,戲院重開是有風險的,怕人多聚集,引發大規模感染,到時情況更加不可收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