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創全球觀光業 月損失47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新冠肺炎武漢病毒)的蔓延重創了全球旅遊觀光業,據全球商務旅行協會估計,每個月可能造成大約470億美元的損失,業界估計影響將會持續到明年。

新冠肺炎爆發後中國人被禁止外游,這樣一來,澳門賭場熱點地區的酒店沒人住了,東南亞各地的海灘變得乾淨了,巴黎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專賣店外的長隊也不見了;目前疫情正在意大利北部蔓延,德國人和比利時人紛紛取消了意大利滑雪游,甚至影響到即將到來的夏季休假。

數據顯示二月份亞洲區和意大利酒店的退訂率(No-Show)比去年劇增,其中中國和香港增加了八成,南韓和泰國約三成,連旅遊勝地的意大利也有16.6%的退訂。

這是自2001年9.11恐怖襲擊、非典(SARS)爆發以及伊拉克戰爭以來,全球旅遊業遭遇的最大挫折;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的數據顯示,全球旅遊業在2018年創造了1.7萬億美元的收入。

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也正在遭遇同樣黯淡的前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預計,疫情造成機票銷售的損失接近300億美元。

今年年初,來自中國的大部分航班被停飛,這種影響正在歐洲和其它地區蔓延;德國漢莎航空和英國航空公司的母公司IAG SA發布了盈利預警,而主要經營英國內陸航線的英國廉航Flybe正在進入破產程序,預料破產或令2000人失業;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 SpA暫時解僱了4,000名員工。

據知情人士報道,空中巴士(Airbus)考慮削減A330飛機產量,原因是飛機的最大客戶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外游銳減,不得不延遲收貨;減產顯示外游放緩對航空工業的影響來勢迅速及凶猛,在核心疫區的中國,航班減少多達80%,海南航空不得不被政府接管。

美國聯邦儲備局週三(3月4日)發表俗稱「褐皮書」的地區經濟報告,明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構成負面影響,旅行和旅遊業以及製造業供應鏈,受到的干擾最明顯。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