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武漢肺炎病例大增 英政府: 最壞或死50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武漢新冠病毒疫情在歐洲不斷擴大,意大利3千多人感染,過百人死亡,法德都一天增加百例。各國意識到危險性,都開始出台應對措施。英國在其抗疫計劃中稱,最壞的情況可能造成全國50萬人死亡。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截至3月5日共有3089人感染,過去24個小時死亡28人,使得死亡總數達到107人。

法國也已有377宗確診病例,僅僅4日到5日就增加了120例,並有6人死亡。德國的確診病例也達到394例,一天內增加了109例。英國則在一日新增36宗確診病例,累計89人確診。

歐洲主要國家都意識到了疫情嚴重性。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表示,武漢新冠病毒是一種還不被了解的新病毒,而且傳染性強,目前也沒有對付相應的疫苗,也沒有有效治療方法。

德國衛生部長施潘向國會議員表示,這場從中國爆發的疫情,已經在全球大流行,而且很明顯的是,還沒達到疫情高峰,情況還會繼續惡化。

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認,英國在未來數天內可能會出現大爆發,當務之急是要為應對病毒擴散做好準備,這顯然已迫在眉睫。

英國政府在3月3日宣布的抗疫「作戰計劃」指出,如果疫情擴大,最多可能會有高達五分之一的勞動人口請病假,高達50萬人死亡。政府考慮的措施包括:關閉學校、暫停公眾聚會、居家上班。

英國報紙《i》透露,英國政府的抗疫作戰計劃是根據疫情出現最壞情況制定的,相信實際死亡人數將遠低於50萬。

約翰遜宣布抗疫作戰計劃時承諾,英國一定會在準備充足的情況下戰勝疫情。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強調說,公眾完全沒有理由進行恐慌性的搶購行動。

在意大利,教育部長阿茲索林納4日宣布,將從5日起關閉全國各級學校和大學至3月15日,以抑制疫情擴散。法國學校則維持疫區涉疑學校限時關閉政策,在巴黎以北病例多發地區,關閉了大約120所學校。德國衛生部長施潘4日也表示,目前不會要求全面停課,由各地方政府根據實際的情況做出停課決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