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武漢慘劇頻發 冠狀病毒10大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新聞看點】武漢慘劇頻發 冠狀病毒10大謎(2020/03/05)(總第539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武漢肺炎爆發,讓整個世界都從新認識了中共。今天(3月5日),中日雙方都宣布,原訂4月份習近平訪問日本,因為武漢肺炎延期了。具體安排在什麼時候,雙方再商量。朝日新聞引述政府相關人士的說法,可能會延期到「秋天以後」。不到秋天以後,難以保證。

昨天,聯合國旗下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祕書長職位競選,中共推出的競爭者王珊穎以慘敗收場。55:28,相差一半的票數表明,世界各國可能從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身上吸取了教訓。「譚書記」為中共站台背書,使世界各國放鬆了警惕性,導致疫情在全球急速蔓延。吃一塹,長一智,慘痛的教訓,使多數國家對中共的台前人物投下了不信任票。

目前,武漢肺炎病毒仍在肆虐,截止昨天晚7點,海外已經累積確診14835例,死亡270例。中共副外交部長馬朝旭今早表示,全球疫情呈擴散態勢,中方積極向好。中方願意向疫情比較嚴重的、有需要的幫助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共的說法遭到許多人的質疑,中共仍然是自顧不暇,所謂的提供幫助,很可能是輸出中共的流氓做「控制不住病毒,就拚命控制人」。根據多方透出的消息,武漢的慘劇仍然頻發不斷,武漢肺炎病毒還有10大謎團沒有解開。

武肺謎團之一:康復者會再次感染嗎?

36歲家住武漢礄口區的李亮,2月12日到26日在漢陽方艙醫院治療出院,隨即住進酒店隔離觀察。住進酒店一兩天,李亮告訴妻子梅女士嘴巴發乾,胃有點脹。

3月2日上午,與丈夫視頻通話,李亮說不想吃東西。全身沒有力氣,站都站不穩。梅女士告訴澎湃新聞,醫生親口講,李亮可能是精神壓力大。

但實際沒過多長時間,李亮被救護車送到了附近醫院,下午5點08分宣布死亡。武漢衛健委開出死亡證明顯示,死因是武漢肺炎。

不過梅女士提供的包括出院報告等書面資料顯示,李亮經過治療和專家組會診確認,符合出院標準,體溫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連續兩次核酸檢查陰性,無吸氧指末氧飽和度大於95%,並稱超過14天,專家評估「准予出院」。

澎湃新聞發出消息後,被新京報等多家大陸媒體報導並轉載,不過這些媒體又都刪除了報導。這不能不讓人懷疑,為什麼刪除消息呢?

中共衛健委主任馬曉偉3月3日說,武漢方艙醫院做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頭」。但是中國新聞週刊報導,44名痊癒者26人復陽。這麼高的復陽率,當初是真治癒了嗎?還是說出院標準太低?換句話說,是不是中共當局需要治癒率?

武肺謎團之二:到底多少人感染?

武漢肺炎爆發將近4個月,官方每天都會公布新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等,但是對於究竟有多少人感染,有多少人是沒有症狀卻能夠傳染的病毒攜帶者?對這個問題,世界各國政府和世衛組織都沒辦法掌握。

現在人們掌握的傳染時間越來越短,有的幾乎是一瞬間就被感染了。重慶北區疾控中心副主任周海龍在2月28日披露,他們收治一名患者在1月19日乘坐巴士,與另一名後來確診餓患者上了同一輛巴士,前後相差 16秒,這是傳染的最短時間紀錄。

英國薩里郡出現了一例確診患者,但患者從沒到過受感染的地區。這是一個令人緊張的問題,他是通過什麼途徑被感染的呢?

英國目前的疫情情況,只能說是初發階段,51例確診病例,其中12例已經康復。不過英國首相約翰遜3日警告說,「如果疫情爆發,高峰期英國可能有五分之一的勞動力請病假」。

英國國家統計局2018年統計的總人口是6644萬,2019年估算出勞動人口大約是3260萬人。如果按照約翰遜的比例計算,五分之一勞動力就是652萬人。那麼也按這個1/5的比例估算全國染病數字,那就是1328.8萬人。

日本厚生省(衛生部)也警告,國內染病量大增,正在準備針對重症者的醫療提供體制。

這麼快的傳播速度,這麼大的染病比例,中國有多少人染病?世界有多少人染病呢?

武肺謎團之三:致死率是多少?

染病基數大,死亡人數就會相應增加。但是到目前為止,真實的死亡率究竟是多少,世衛組織一直在變。前天譚德塞說全球致死率是3.4%,高於先前的2%。

今年2月4日,中共衛健委透露,中國疫情初期病死率是2.3%,到2月初將到了2.1%,但武漢市病死率高達4.9%。

中共官員表示,統計到的確診病例的病死率,也就是說分母是現在能夠確診的病例。還有一些確診的病例,還有其他的沒有納入到統計當中的。

是不是武漢人與其他省市人的身體結構不一樣?否則為什麼武漢的死亡率這麼高呢?另外,究竟有多少沒被確診死去的,沒有納入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究竟有多少?官方什麼時候會公佈這些數字?

武肺謎團之四:疫苗何時面世?中共早有疫苗!

死亡的數字不斷攀升,使每個人都心生恐懼。目前掙扎在死亡線上的人們,唯一的希望都寄託在疫苗身上。譚德塞曾說,世界上多家研究機構正在抓緊時間研製疫苗,未來幾個星期就會有成效。

世衛組織總幹事的講話水準,越來越像「譚書記」了。人們想知道,未來幾個星期究竟是多久?是三五個星期,還是八九個星期?三五個星期是一個月左右。有沒有一個相對準確的數字,給人們一份希望呢?

其實譚書記說的這個時間還是相對較短的,有的甚至說疫苗問世要3-5年。因為從研發到批量生產,中間要經歷動物實驗、人體臨床實驗、大規模人群癌症、世衛組織許可、本國許可等等程序。

今天收到網友轉來的一份爆料,是一位網名叫「David Ng」的推文。推文說「緊急消息,有朋友給發來這張圖片,請仔細看這是什麼?「『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生產日期是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是誰出品生產的?『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也就是說,中共軍方已經研發出了疫苗!而且注意品名:『重組』!也就是說,原始病毒的疫苗,中共早就有了!」

我們無法證實這個消息真偽。這個問題,我們在會員區還會詳細談,會結合一些網友的爆料。

說到這,順便說一下,像網友這種爆料,我們都是如實的展示給大家,不做任何編輯修改,就為了保持真實性。但是也正因為我們實話實說,報導真相,我們也受到了YouTube的打壓,廣告收入都被砍了。大家也看到了我們在社區當中的截圖,全部是黃標。即使這樣,我們也沒有改變初衷。

但是最近一週,我們發現頻道的流量和點贊數量都在銳減。我們想請大家幫忙看看,您是不是遇到了下面這些情況:

1、訂閱了,但是訂閱不成功。

2、開了小鈴鐺,但是有新視頻沒有收到通知。

3、看不到自己在社群中的點贊和評論。

如果您有遇到這些情況,請在視頻下方給我們留言。

同時也請您多多支持新聞看點,幫助我們傳播真實的訊息。

武肺謎團之五:寵物開始傳染?

昨天(4日),香港確診了第85宗病例,是一隻寵物松鼠狗。

香港漁護署表示,2月26日,他們在跑馬地馬主周巧兒的寵物松鼠狗身上抽取了樣本進行測試。27日又從松鼠狗的口腔和鼻腔去除樣本,檢測到小量武漢肺炎病毒。28日和3月2日再次檢測,結果呈現微弱的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相關的病徵。

根據香港幾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等專家的意見,他們一致認同,這隻寵物狗已經呈現低程度感染了武漢肺炎病毒,並且很可能是由人類傳染的。

目前這隻松鼠狗正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拘留所接受檢疫,另外還有一隻狗也在這裡接受檢疫。

雖然這隻松鼠狗感染病毒事全球首例,但很值得注意,不能不讓人擔心,武肺病毒是否在寵物間也開始傳染呢?如果貓狗染病,會不會再回傳給人類呢?

武肺謎團之六:巴西病毒突變與武漢樣毒不同,病毒太狡猾?

2月26日,巴西出現了第一例確診患者。當地與英國科學家合作,對這名61歲的患者進行了緊急「冠狀病毒基因定序」。發現患者體內病毒與武漢公布的病毒基因有3處不同。

在科學家撰寫的《南美洲首例新型冠狀病毒報告(First report of COVID-19 in South America)》中表示,對患者鼻咽中採取的病毒基因進行分析,發現巴西「Brazil / SPBR1 / 2020」病毒基因組與中國公布的「Hu-1」參考菌株有3處不同。科學家認為,這代表病毒在傳播過程中已經開始突變。

這個研究結果證明,病毒相當狡猾,在人們還不知道它的底細的時候,又進行了變異。給人類攻克病毒又增添了難度。

武肺謎團之七:病毒可以導致腦炎?

說這個病毒狡猾,不僅僅體現在傳播中突變,而且它對人體的多個器官,包括心肝脾肺腎都會發起攻擊。除了已知堵塞呼吸供血系統、人體免疫系統和生殖系統外,昨天北京地壇醫院說,病毒還可以感染神經系統,導致腦炎。

在對一位56歲患者的基因排序檢測中,地壇醫院發現,患者的腦脊液中存有武漢肺炎病毒,而且引起病毒型腦炎。

同一天,在當局公布的第七版診療方案中,修改內容中也提到發現患者出現腦組織充血、水腫,部分神經元變性,證實病毒有會入侵到人的中樞神經系統。

說到這裡,想起來朋友發給我的幾張圖片,是當年SARS後倖存下來的部分醫務人員。這些曾經上一線的外科醫生、護士,如今都喪失了工作能力,生活在病痛中。

武肺謎團之八:拐點將到?

對於疫情拐點,中共專家多次預言都落空了。拐點究竟什麼時候出現?疫情什麼時候結束呢?

前段時間高喊「黨員先上」的上海華山醫院援助組組長張文宏近日對中共官媒表示,對抗武漢肺炎的戰鬥「4月底結束」。他樂觀地表示,「我的預測一定是對的」。

張文宏說自己一直在摸索病毒的「脾氣」,發現它並不是「非常妖」。有點像SARS,但沒有那麼嚴重;傳播方式像流感,特性介於SARS和流感之間。

他預計幾個周期後,全國基本就平安「安全」了。不過他說的另一段話,又讓人產生了懷疑:「如果不儘快復工,城市停滯帶來的次生影響,可能會導致人口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死亡率」。

莫非張文宏說4月底疫情結束,也是在為當局推動復工嗎?

武肺謎團之九:病毒與人類共存?

病毒的狡猾與毒性,害慘了整個人類,人們都在盼望著病毒快快消退。但是哥倫比亞大學4個研究團隊的牽頭人何大一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與人類共存。

前天他對美國之音表示,「這種病毒可能會與人類共存,並隨著天氣的變化,從北半球移到南半球,並在下個季節再次出現。」

這位發明「雞尾酒療法」治療艾滋病的華裔科學家表示,他和他的同事正在嘗試,要永久解決冠狀病毒家族的問題。他們正在努力研製一種藥物或抗體,即可以提抗這個病毒,也可以抵抗更大病毒家族。

武肺謎團之十:零號病人是誰?

對於零號病人,中共最初說首例武漢肺炎患者時12月8日確診。隨後很多病例都被指向華南海鮮市場,指稱那裡有販賣野生動物的現象。

但是柳葉刀發表中國研究團隊的論文表示,確診第一例是12月1日,而且與華南海鮮市場沒有任何關係。研究人員之一、金銀潭醫院資深醫師吳文娟告訴BBC,患者是一名患有阿爾茨海默氏病的老人。但老人臥病在床,基本沒有出門,而且他離海鮮市場有四五個公交站。

那麼零號病人是誰呢?大家還記得2月15日開始,很多微博博主都關注一個叫黃燕玲的人。說零號病人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黃燕玲,因為做實驗,不小心感染了病毒。不少人還在網上發出視頻,尋找黃燕玲。

武漢病毒所的工作很詭異,馬上刪除了黃燕玲的相關資料。但隨後又在環球時報發出一份「鄭重聲明」,承認黃燕玲曾經在此讀研究生。還闢謠說黃燕玲畢業後去了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武漢,未曾被病毒感染,身體健康」。

看這份聲明,武漢病毒所應該對黃燕玲目前的情況很清楚。如果證明黃燕玲不是零號病人,她本人出面說清楚,不是更有說服力嗎?那為什麼不讓黃燕玲出呢?是不是像網友猜測的,黃燕玲可能已經在世上消失了嗎?

好,以上就是今天的電視節目部分,歡迎您到會員專區,收看更多、更詳細的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