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外賓雙手抱拳 網友:小英引領世界潮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專家警告與人握手有可能散播病毒,因此人們開始婉拒握手、擁抱、親吻臉頰等問候方式。蔡英文日前在台灣會見外賓時,以拱手禮打招呼。網友讚:小英又要引領世界潮流了!疫情期間這個拱手禮又帥氣又衛生!

去年12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同時抓捕8名傳播疫情真相的一線醫生,並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人不傳人」等虛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擴散至中國全境,並蔓延全世界,引起全球恐慌。

在疫情衝擊下,全球民眾正在改變打招呼的方式。日前,推特上傳出一段視頻,蔡英文總統在台灣會見外賓時,沒有像往常一樣和外賓握手,而是雙手抱拳行禮,外賓們也紛紛抱拳回禮,大家默契地相視而笑。

網友紛紛點讚蔡英文,「在禮儀方面,又要引領世界潮流了!這個中國傳統的抱拳禮比中東人的碰腳禮要優雅的多!」

「這個好,這個抱拳禮是漢族特有的傳統禮儀,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了。」

「疫情期間這個拱手禮又帥氣又衛生!」

「這才是華人應有的風采!」

「原來,最講究衛生的就是老祖宗了。」

「我更喜歡我們的拱手禮,比握手,貼面好多了。」

「古人誠不我欺抱拳乃文明得體之大方禮儀。」

「推廣拱手禮!」

「很好!傳承我中華大禮!」

「這才是中國的傳統禮節。」

還有網友笑稱,「中東人碰腳,美國人碰肘,台灣人拱拳。」

在疫情嚴重的伊朗,有人開始以碰腳取代握手的問候方式。黎巴嫩的一段視頻顯示,歌手艾拉瑪(Ragheb Alama)與喜劇演員史雷曼(Michel Abou Sleiman)見面時互碰對方的腳,同時用嘴吧發出親吻的聲音。

而在美國,人們正在推廣碰肘禮。美國公共衛生署長(Surgeon General)亞當斯(Jerome Adams)在康乃狄克州公共衛生實驗室的記者會上,與州長拉蒙(Ned Lamont)親自示範,鼓勵大眾以「碰肘」取代握手、碰拳或擊掌,防止病毒傳遞。

亞當斯說:「我們鼓勵大家思考防堵疫情擴散的方式,在握手之前,你最好多想一下。」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沃德(Bruce Aylward),也在拍到有記者伸手致意時,改以碰肘回應。

聯邦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Graham,南卡羅來納州)也以撞手肘的方式打招呼;國會眾議員歐凱秀-柯提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紐約州),則是將手放在左胸前致意。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防護,專家建議除了避免手部接觸外,還要盡量不要用手摸臉部,揉眼睛,同時多洗手是最好的防禦措施。

醫師出身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路易斯安納州)就很看重手部清潔,他在訪問時甚至提供清潔液給記者。

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佛羅里達州)則表示自己的洗手頻率超高,他說:「感覺手比以前還要乾,看來需要開始保濕了。」

川普(特朗普)總統則幽默地說:「我好幾個星期沒摸臉了,真懷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