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出現社區感染 至尊公主號會成為下一個鑽石公主嗎 【舊金山焦點】

美國CDC停止公布全國檢測人數?中國媒體熱炒,真相到底是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回到舊金山焦點,我是林驍然。今天我所在的城市舊金山首次爆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個病例,為90多歲的老年男子,由於身體原因,感染後表現出重症。第2個病例為40多歲的女性,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公共衛生部門表示,這起兩起病例都屬於未知感染源頭的社區傳播,呼籲公眾一定要提高警惕。

昨天的節目中我們談到,加州宣告進入「緊急狀態」,有觀眾不理解是什麼意思,以為加州的新冠病毒疫情已經很危險了。其實不是,一般州長宣佈「緊急狀態令」是為了能夠讓政府調動資源提供便利,並不意味著社會節奏或民眾的生活會發生任何巨大的變動。加州是美國繼華盛頓州和佛羅里達州之後,第三個宣佈「緊急狀態」的州。目前,美國特別是美西海岸的三個州,自北向南的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都已經出現確診病例,其中華州和加州都有死亡病例。有人說,美西海岸已經被病毒「攻陷」了。

今天大家最關注的是一艘郵輪上的感染情況。這艘名為「至尊公主號」的郵輪目前停泊在舊金山外海,船上有大約2500多個遊客,其中一半是加州居民。而昨天加州通報的首個死亡病例就是從這艘郵輪上下來的遊客,他的兒子也是從船上來的,也被確認感染,現在正住院治療。由於船上可能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美國CDC將決定先對船上的乘客和船務人員進行病毒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