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8大港口2月貨櫃運量銳減20%

中國港口協會最新數據顯示,包括深圳、上海等中國8個最大港口2月份集裝箱(貨櫃)吞吐量較去年同期銳減近20%

即使3月底控疫情 經濟學人智庫︰陸仍恐500萬人失業

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王丹表示,中國即使疫情在3月底前得到控制,也可能導致高達500萬人失業;一些中國本已停發工資的大型國有企業,已經開始向員工發放信用卡以幫助支付日常開支,這些信用卡費用由企業償還。

華為解散澳洲董事會 員工數目腰斬

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華為一度曾在澳洲擁有大約1000名員工,但在澳業務的下滑導致華為目前僅剩不到500名員工。華為澳洲董事會主席、澳洲前海軍少將洛德,週二剛剛宣布離職。據稱,華為正在解散董事會,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華為員工離開。

調查:台灣女性創業冠亞洲 排名全球第6

台灣女性企業主逐年成長,每10位企業主中就有4位「女頭家」。根據萬事達卡公布的「女性創業指數」,台灣女性創業指數已是亞洲之冠,更首度進入全球前10名、排名全球第6,一舉超越新加坡、英國及澳洲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