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木「黃金隧道」朴子溪畔季節限定美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今年暖冬,台灣嘉義黃花風鈴木大爆「花」,朴子溪一條長約一公里的防汛道,兩旁種滿了黃金風鈴木,目前正值盛開期;黃澄澄的金色花海,好像一條「黃金隧道」,不僅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就連攤販都聞訊而來,大賺一筆時機財!

空拍鏡頭下,黃澄澄的風鈴木大道,綿延1公里長,好像一尾半空中的金色巨龍,非常耀眼!吸引不少遊客攜家帶眷賞花拍照,美景當前,人潮似乎遺忘疫情的威脅。

遊客 徐小姐:「我從台北來,那因為現在就是剛好武漢疫情嘛,所以也就是不能出國去看櫻花。所以來這邊看這樣的一個花季,我覺得很好,天氣風和日麗,讓人家心曠神怡,對!對!對!也是這樣第一次看到這樣這麼漂亮的花。」

遊客 黃先生:「我從台北蘆洲過來,喔!今天(凌晨)三點就出門了。今天的花況特別旺,你看!這麼美!對不對?去年花況就不好,今年又爆!」

黃金風鈴木宛如風鈴般的花朵,在風中搖曳生姿!有人把掉落的花朵串成花圈戴在頭上,好浪漫!徜徉在風鈴木花海隧道,彷彿置身畫中世界。

遊客 古新錦:「黃花風鈴木配上這個大自然的角色,感覺非常好,顏色非常柔和,再加上點描一些人物,配起來,這個大自然的那個協調度很高,而且這種色彩的變化很自然,畫起來感覺非常好。」

慕名而來的人潮,讓鄉間小路變得熱鬧滾滾,漫步繽紛的花海隧道,心情不由得也跟著繽紛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