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時刻 NBA絕殺球的高手——體壇難忘瞬間(十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

時間:1995年5月7日

地點:美國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球場

NBA歷史上,巨星雲集,他們都是各自時代的標杆人物,都有著數不勝數的高光時刻,但這些時刻被冠名的,則鳳毛麟角,其中最被人所熟知的,當屬「米勒時刻」。

在上個世紀末的90年代,可以說是芝加哥公牛的天下,或者說邁克·喬丹的天下,他們在聯盟的統治地位,讓人們都快忘記了很多其他人的存在,其中就有雷吉·米勒

身材高瘦的米勒,其實早年的生活和籃球簡直風馬牛不相及,因為他患有臀部畸形的先天疾病,使得多年都需要支撐物才能行走,而此時誰也想不到,他在日後會去打NBA

由於有著遠射投籃的天賦,米勒1987被印第安納步行者選中,經過多年磨練,逐漸成長為球隊的得分主力,其高命中遠距離三分球已經為自己打出名號。

時間來到1995年的東區半決賽第五場,步行者對陣紐約尼克斯,整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主場作戰的尼克斯稍占優勢,在比分只剩下18.7秒時,還領先6分,此時勝利天平已經幾乎完全向主隊傾斜。

此時米勒接到隊友邊界傳球,他直接轉身,順勢投籃,打進一粒三分,隨後又從前場直接斷下尼克斯的邊界傳球,拿球後米勒沒有選擇投籃或者上籃,即便那一刻沒有任何人阻攔,而是趕忙回到三分線以外,因為球隊還需要3分才能扳平比分,結果,球應聲入網。

比分此時已經被扳平為105:105,隨後步行者犯規,尼克斯的史塔克罰球,而真所謂「不是實力好,是對手演的好」,平日命中率不俗的史塔克居然兩球不僅,並且被步行者搶到籃板,尼克斯不得不犯規。

罰球的又正好是米勒,只見他冷靜的用著自己獨有的姿勢,連入兩球,此刻時間還僅剩7.5秒,而米勒僅用8.9秒就得到8分,並且在最後時刻死守成功,將比分定格在107:105。

米勒打進壓哨進球成為NBA一景

當然這不是米勒唯一一次打入關鍵進球,他的壓哨三分球在這之後,幾乎成了NBA的一景,同時人們開始給這一境況,套上了80年代著名啤酒廣告詞:米勒時刻 (Miller Time)!

「米勒時刻」的原出處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