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銀行稱,因擔心新冠疫情將造成大規模經濟損失令投資者恐慌,投資者從多數資產中撤離,截至週三的壹周中股票基金和債券基金合計流出360億美元。自2月中旬以來,股市連連遭遇拋壓,全球市值蒸發了約6.5萬億美元。

2.社交媒體臉書及谷歌週四發出通告,建議舊金山灣區員工在家上班,以將新型冠狀病毒擴散風險降至最低。在此同時,微軟周五稍早證實有兩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3.德國商業銀行週五提高了對2020年底金價的預測,理由是預期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將進一步降息,以緩解新冠病毒疫情對經濟增長的沖擊。該銀行指出,其金價預測也考慮到病毒疫情的影響將在第二季度大幅下降的預期。

4.因預期企業資支出數據將會向下修正,日本經濟第四季萎縮幅度可能比原先的設想還要嚴重。因10月調高消費稅損及民間消費,周壹公布的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數據若有向下修正,則可能粉碎內需帶動經濟復蘇的期望。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