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全球蔓延 梵蒂岡現首宗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再來關注新冠病毒國際傳播。週五,梵蒂岡、塞爾維亞出現首宗確診病例。伊朗再增加1234人確診,累計超過4700人感染,累計死亡124人。韓國口罩等防疫裝備不足,實施每人每週限購兩個口罩。歐盟召開衛生部長會議,呼籲共同抵抗疫情。

梵蒂岡週五宣布,出現首例確診病例, 是一名25歲的男子,最近到過西班牙、法國和捷克。

意大利一日內增加769起病例,累計死亡超過140例。不過,最初感染病毒的人中,414人已完全康复。

歐盟衛生官員週五召開會議,商討如何推進新型肺炎藥物研製,以及保障防護裝備的供給。

比利時衛生部長MAGGIE DE BLOCK:「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共享保護裝備。有兩個國家禁止出口。我們的儲備也被凍結,這不符合歐盟的精神。」

韓國首爾近郊的一家口罩工廠,每年生產3千萬個口罩,現在一個月生產1千9百萬個,還是供不應求。

ICHEON口罩工廠主管ICHEON:「現在,我們只有滿足大約20天需求的原料,之後就會全部用光。」

韓國宣布,每人每週限購兩個口罩。

韓國週五通報,新增309例確診病例,累計達6593例,主要來自大邱市。

與此同時,韓國與日本為了防控疫情,引發外交爭議。

日本週四宣布,下週一開始暫停韓國免簽服務,並要求入境者隔離14天。

韓國週五宣布,將對日本公民採取類似入境管制。

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世暎:「3月9日零時起,所有從日本抵達的外國人,需要通過特別的入境程序。」

伊朗疫情失控,週五再增加1234人確診,累計超過4700人感染、124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