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體與5G威脅 蓬佩奧埃斯珀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如果中共繼續騷擾恐嚇國外記者,美國將進一步作出迴應。同一天,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再次敦促英國,重新考慮在電信設備中排除華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敦促中共,更加公平對待在中國境內的外國媒體,如果繼續騷擾恐嚇記者,美國將作出迴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如果中共越來越嚴厲地監視、騷擾和恐嚇我們獨立的、世界一流的記者,我們將作出迴應以實現對等。」

蓬佩奧還說,新聞自由有助於幫助民衆了解被掩蓋的真相,有助於全世界了解中共的思維。

週一,美國將中共駐美的五家官方媒體,人員數額削減了近四成。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週四表示,英美兩國同意未來在電信建設上減少華爲的使用。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就英國5G決定未來方向,進行了坦承討論。我們同意共同努力,未來減少華爲在電信基礎設施中的存在。」

埃斯珀重申,如果盟友使用華爲技術,將影響美國和盟友的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如果我們的合作伙伴或盟友,被發現使用了華爲技術,我們必須對此逐個進行評估。」

英國國防大臣 本·華萊士表示,英國已意識到中共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 本·華萊士:「我們瞭解來自中國的威脅。」

週五,英國多名保守黨人士表示,將在下週二尋求通過議案,確保2022年後英國電信網絡不再使用任何華爲設備。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