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逾千 外長顧問病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發源於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86個國家。與中共政府關係十分密切的伊朗政府,其菁英階層在這次疫情擴散中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創。繼哈梅內伊的顧問委員等多名政要染疫身亡後,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的顧問侯賽因·謝赫霍斯蘭也於本週四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病逝。週五伊朗境內更暴增確診病例1234例,令外界為之震驚。

伊朗衞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當地時間3月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剛剛過去的1天內,伊朗境內新增123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是該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量最高的一天。

同時,伊朗當局也對外發布消息,證實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的高級顧問侯賽因·謝赫霍斯蘭(Hossein Sheikholeslam)因感染新冠肺炎已於3月5日過世,終年67歲。這是已公開的伊朗第六位因新冠病毒死亡的高層官員。

資料顯示,謝赫霍斯蘭1981年至1997年期間曾擔任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還曾出任伊朗駐敘利亞大使,是第7屆伊斯蘭議會議員,在伊朗國內屬於相當資深的政治人物。

此前,伊朗前駐教廷大使霍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顧問委員米爾穆罕默迪(Mohammad irmohammadi)、議員達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等人,都已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迄今為止,伊朗政壇還有副總統馬蘇梅‧埃卜特卡爾(Masoumeh Ebtekar)、國會國安與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佐努爾(Mojtaba Zonnour)、衞生部副部長伊拉吉·哈里奇(Iraj Harirchi)、工礦業及貿易部長拉瑪尼(Reza Rahmani)等政要以及23名國會議員,已經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如今伊朗國會已被迫宣布無限期休會。

國際網站上公布的統計數據,至巴黎時間2020年3月6日晚18點30份,伊朗累計已有4,747人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24人死亡,顯示伊朗已經成為中國以外最大的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中心。不過,外界普遍認為伊朗政府隱瞞疫情,有專家估計伊朗感染人數已達到2.8萬。網傳視頻顯示,伊朗醫院內因死者太多,不得不用紙箱裝裹屍體。

伊朗最高級別的官員普遍染病的現象,也令國際醫學專家擔心伊朗的實際感染數字可能比政府公布的數據更高,更擔心伊朗政府對信息的控制和「維穩」的企圖,恐將使其疫情得到控制的希望變得更加渺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