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喀布爾發動襲擊 阿富汗和平路難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週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恐怖襲擊,2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槍手,攻擊了一場紀念活動,造成大量人員死亡。

3月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紀念活動正在進行,槍聲突然響起,人們四散逃離。

受傷者 MUKHTAR JAN:「當槍響時,我在儀式上。我沖向門口想離開此地,突然我的腳被子彈擊中了。」

官方宣布,襲擊造成至少32人死亡,81人受傷。

阿富汗政府首腦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當時也在現場,幸運的是他逃過了此劫,沒有受傷。

2名槍手隨後被阿富汗安全部隊擊斃。伊斯蘭國宣布對事件負責。去年伊斯蘭國也對該活動發動了襲擊,背後涉及穆斯林什葉派和孫尼派之間的爭鬥。

為實現阿富汗和平,美國在阿富汗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之間進行斡旋,以期促成雙方談判。在與塔利班進行了多輪談判後,美國與塔利班於2月底簽署協議,包括塔利班在內的阿富汗各方,將就實現完全和永久停火進行談判,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沒有被納入阿富汗和平談判之中。

協議簽署後,阿富汗的戰火及暴力並未停止。對於阿富汗和平進程的實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表示,道路艱難,但對塔利班依然有信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知道前方的路會很艱難。但是我們看到了塔利班高層在努力地減少暴力,因此我們仍然充滿信心,塔利班領導人正在努力履行其承諾。我們正在實現自己的目標。」

美國2001年遭遇911襲擊後進入阿富汗開始反恐戰爭。至今,至少4千美軍和盟軍士兵陣亡。川普政府一直致力於從阿富汗撤軍。

美國防長埃斯珀5日在與英國國防大臣的聯合記者會上再次重申,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是基於阿富汗各方遵守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