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病毒歧視亞裔?紐約公益維護人:應杜絕無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近日有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在紐約地鐵中有亞裔的乘客受到攻擊。紐約公義維護人週五發聲,強調新冠病毒與特定群體無關,呼籲市民冷靜了解事實,杜絕過激反應。

紐約公義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我們想確認,我們鼓勵事實而不是恐懼。我們希望人們過正常生活,同時多一點謹慎、多一點警惕,但不要助長不必要的歇斯底里。」

近日,社交媒體上有視頻顯示,在地鐵上有人向亞裔的乘客噴射除臭劑,引發譴責。

紐約公義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這是非常明顯的無知行為,首先除臭劑不會有任何幫助,另外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人或特定群體在傳播這個病毒。」

有來紐約讀書的亞洲留學生表示,因為相關的一些信息,多少會有點擔心。

中國留學生 劉女士:「我一直比較想戴口罩,但我就比較擔心安全問題,所以就一直沒有敢戴,就是不知道事情的真假,但總會有同學啊、別人啊說,就是地鐵裡帶口罩不太安全。」

不過,受訪的大多數美國民眾表示,不曾遇到歧視或攻擊亞裔的情況。

紐約市民 Berrymin:「我不認為情況是這樣。」

紐約市民 Cynthia Lee:「我本人沒有碰到任何這樣的事,不論是在地鐵上,還是走在紐約街頭。」

著名作家、記者 TD Allman:「我們熱愛日本、我們熱愛中國、我們熱愛香港、我們熱愛泰國,我們熱愛所有亞洲國家,不要擔心。」

網絡安全諮詢公司總裁 Heather Stratford:「我們相信要考慮所有人的安全,也包括中國社區裡的任何人。」

大多受訪民眾也表示,新冠疫情目前對他們的正常生活沒有太大影響。

紐約市民 Lisa Coye:「這裡是紐約,我們擔心病毒、擔心所有事情,但生活一直要繼續下去。」

網絡安全諮詢公司總裁 Heather Stratford:「我不擔心紐約市的病毒疫情,其實我乘飛機來往全國,我不會因為這個病毒改變計畫。」

印度尼西亞遊客 Lesi:「我不害怕新冠病毒,我認為這取決於我們的健康,如果我們足夠健康,我們不需要再擔心。」

紐約市民 Cynthia Lee:「我的孩子正常上學,我去上班,直到另有指示。採取謹慎措施,但正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金石、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