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命比中國人值錢?發改委專家被斥「漢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中共官方日前發布《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遭民眾指責,認為該條例對外國人格外優待。日前,有網民發布視頻指,中共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曾稱,外國人的命比中國人值錢,更有網民指楊曾參與起草徵求意見稿,是「漢奸」。

3月6日,香港01報導說,外國人永居條例案,發改委專家稱「外國人命更值錢」遭斥「漢奸」。

該報導說,2月27日,《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在中共司法部官網上公示,引起軒然大波。微博上,相關新聞的幾乎都是反對聲音。網民普遍認為對外國人的永久居留條件過於寬鬆,多項要求缺少詳盡的解釋,有大量漏洞可鑽。而日前一段在網上熱傳的影片顯示,楊宜勇在一場演講中,曾發表言論稱「外國人的命比我們值錢幾十倍」、「中國的小孩一出生環境就不好」、「我的小孩就在德國上過幼兒園」。

此外,有消息稱,楊宜勇曾在論文中建議修改現行涉外婚育的法律法規,鼓勵「女大學生和留學生聯姻」。還有消息稱,楊宜勇還曾說,「中國人口降到七八億時再放開生育完全來得及,實在生育率上不來,我們還可以引進外來移民」。此後,又有網路傳言指楊宜勇曾經參與《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起草工作。

上述言論遭網民怒批,楊宜勇是「漢奸、賣國賊」。

該報導指,楊宜勇於3月6日發表了一份聲明,否定了上述有關自己的言論。

中共司法部2月27日開始對《外國人永久居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條例》),允許外國人通過成為國際公認的傑出人士、獲得中共國家政府部門、高校、知名或創新企業的推薦、利用長期工作以及親屬關係等途逕取得中國永久居留權。

消息出來後,引發網路沸騰。截至3月1日下午兩點半,司法部原貼文下方已經有3萬條留言,但大部分留言卻並不顯示。有網友表示:明明是徵求意見稿,卻關閉了評論,這讓人民如何發表意見?

在中國大陸社會化問答網站「知乎」上可以看到,中國網民對《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的批評之聲呈一邊倒式地井噴。

有網民在新浪微博表示,這次的《條例》具體落實了引進亞非拉青年,給予居留、工作安排,鼓勵中國女大學生和留學生聯姻的措施,「害怕祖國變成別人的寄居國;害怕五胡亂華重演」。

還有網友擔心,外國人湧入會讓中國的就業市場更加惡化,佔中中國的社會福利:「中國自己的勞動力都還沒有解決,引進外國的勞動力,那我們本國的大學生怎麼辦?」

還有的擔憂說,「我怕孩子們十幾年的寒窗苦讀比不過一副異國面龐」、「我怕幾千年的中華文明被瘋狂湧入的外來人口徹底稀釋」、「我怕中國的女孩太陽一落就不再敢出門。」

提出外國人永久居留權的中國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也成為網民討伐的對象。網友還翻出他早期的言論,楊宜勇針對中國的勞動力不足等現況提出「中華民族復興可能需要外國人來完成」的觀點,甚至鼓勵中國女大學生和留學生聯姻。

這令網友聯想起山大的學伴制,有分析指,相信未來不久中華大地將成為非洲人的又一故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