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被困武漢44天 自曝不搭專機返港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中國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香港模特兒胡淽喬(原名胡心諾)1月下旬跟著男友回武漢,因「封城」迄今被困在當地44天。港府近日派專機接回滯留武漢的港人,胡淽喬則直接拒絕,並曝光背後暖心原因。

胡淽喬陪男友抵達武漢的第二天,就接到封城消息,截止到3月5日已被困在當地44天的她,身處離市中心1小時車程的鄉鎮,不時在IG直擊當地情況,受到許多網民關注。

港府近日派出專機接回滯留武漢的香港人,胡淽喬也是其中之一。3月6日,她在Instagram(IG)晒出舊照,並發文透露,近來被許多人詢問是否會搭專機返港,她則表示「不會」。

她解釋原因時坦言:「我想返回香港,但現在武漢尚未解除封城,就算回到香港也要被強制隔離14天,(所以)還是在這裡自我隔離好了。」

胡淽喬表示,除了隔離問題之外,她不搭專機返回香港還有另一暖心原因:「因為她既不是慢性病患者,也不是要趕著考試的學生,沒有迫切返港的理由,所以決定把返港的座位留給更需要的其他香港人吧。」

目前待在武漢郊外的胡淽喬,連日來在IG記錄隔離生活狀況。大約十天前,她發文透露,自己目前住的村莊,只能找人代購一些蔬菜、薯仔、蘿蔔、大白菜,但很難買到肉,而且不能自己出去買。她還透露,鄰村的村民因偷偷出門去買菜,被發現後被抓去拘留14天。

沒想到,胡淽喬的帖文遭小粉紅狂轟亂炸,並被警告「少發些負面情緒」。

胡淽喬解釋不搭專機返港的原因後,網友紛紛表示「支持」說:「不回去絕對是正確選擇,想想一班機這麼多人,哪能擔保人人都無事。只要一個人有事,在機箱一個密閉空間,其他人無事都變有事啦。」

由於大陸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李澤華相繼被中共當局抓捕,特別是陳秋實已經失蹤一個月,其「緊急聯繫人」日前在網上求助各界確認陳是否染疫或身故,但陳秋實的好友徐曉冬表示,秋實沒有死,因此,有陳秋實的粉絲給胡淽喬留言:「不如幫找一找秋實。」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