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手波爾辛吉斯捕鵜鶘 唐西奇創多項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21歲唐西奇(Luka Doncic)與24歲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5日成功「歐陸連線」,幫助達拉斯獨行俠在延長賽以127:123獲勝,送給「狀元郎」威廉森(Zion Williamson)領軍的紐奧良鵜鶘3連敗,唐西奇同時創下不少難能可貴的紀錄。

唐西奇(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鵜鶘梅利(Nicolo Melli)此役投籃盡墨,直到讀秒前7.9秒才砍進追平三分彈,雙方比賽進入延長。費沃斯(Derrick Favors)連拿4分,為鵜鶘延長戰開出紅盤,歐陸雙雄這時發揮,攻下6分;威廉森勾射追平,唐西奇這時飆進重要三分球,波爾辛吉斯和哈德威(Tim Hardaway Jr.)聯手拿分,為獨行俠守住勝利。

唐西奇這場狂掃30分、17籃板、10助攻,只花2個球季就完成生涯第22次大三元,改寫獨行俠隊史上,基德(Jason Kidd)花了8個賽季累積21次大三元的紀錄,成為獨行俠隊史第一人;不僅如此,他也成為獨行俠隊史上,首位取得至少30分、15籃板、10助攻單場數據的球員。

這場比賽唐西奇也創下另項紀錄,繼羅柏森(Oscar Robertson)、喬丹(Michael Jordan)、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哈登(James Harden)後,成為NBA史上第5位單季拿下10次30分以上大三元的球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