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地圖系統雪天也可探知路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麻省理工學院(MIT)為自動駕駛系統增加了地表以下路況探測系統,讓自動駕駛系統在雪天、大霧這樣惡劣的天氣條件下,也能準確感知和調整車身的位置。

目前的自動駕駛系統一般依賴攝像頭和激光感應器探測汽車的位置,保證汽車在正常的車道內行駛。可是下雪的時候,車道、路標全部被雪覆蓋,感應系統將出現誤差。在高速公路上,哪怕只有幾英吋的偏差也很危險。

MIT的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發明了一種「局部地面穿透雷達」(LGPR)的系統,探測路面至地下十英尺深處的地形情況,並繪製為地圖存儲起來。

CSAIL的研究員奧爾特(Teddy Ort)告訴Engadget:「如果用鏟子向地下挖,你看到的就是泥土。但是LGPR系統量化地下各種特徵,並與已經建立的地圖對比,無需攝像頭和激光感應器就能判斷出車輛所在的確切位置。」

研究人員在低速、封閉的鄉村公路上實測的結果顯示,連續行駛6個月,都無需人工介入調整方向盤。研究人員稱,這套系統有潛力拓展應用於高速公路。

目前這套系統比較大,有六英尺寬,比目前任何攝像頭和激光感應系統大得多。研究人員正在想辦法縮小它的體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