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傳統 洛杉磯青年大使談訪台心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8日訊】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3月6日,舉辦了2020年「洛杉磯市長青年大使」訪台心得,分享會,有多位學生參加,並在現場接受了褒獎,來聽一下他們的訪問交流。

洛市青年大使團17名學生於今年1月8日至15日訪問台灣,期間不但親歷台灣大選整個過程,而且還拜會了外交部、陸委會等。他們表示,這一旅程讓他們深刻了解了台灣社會和中華文化,並對台灣學生的勤奮好學感到敬佩。

學生Montserrat Venegas:「我與台灣的青年大使舉行了會面,討論的不僅僅是關於政治、世界新聞,而且還有他們的日常生活。」「我碰到一個學生,22歲就拿到註冊護士,現在攻讀韓語碩士,完全不同的專業,讓我感到真的很驚訝。」

訪台青年大使還分享了部分拍攝影片、撰寫文章及在社群媒體的貼文,展示了他們在台灣的所見所聞以及精神上的收穫。經文處也給提供優秀作品的學生頒發了獎品。

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我鼓勵他們,當他們具有國際觀之後,他們裡面的孩子告訴我,大概八九成以上都希望成為一個服務利他的公共的事物的未來他們的事業,我覺得這方面不但對台灣有一個認識,同時可以改變17個孩子整個人生的方向,這是我覺得非常值得的一個事情。」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