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揭秘中共軍事技術:「制腦權」和基因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8日訊】伴隨著武漢肺炎來源的質疑,中共生物武器開發再次受到關注。日前美國專家發文揭露中共更多的「超限戰」技術,包括邪惡的「制腦權」和基因攻擊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高級研究員艾爾莎·卡尼亞(Elsa Kania) 在美國國防大學期刊《Prism》上發文,闡述中共軍方如何通過研究認知科學和生物科技來增強其軍事實力,試圖在美中軍事競爭中占據優勢。

卡尼亞介紹,自90年代以來,中共軍隊特別重視信息化戰略,開發了指揮、管治、通訊、電腦 、監視、偵搜系統(也就是C4ISR系統),提升了在網絡戰、電子作戰、心理戰方面的信息作戰能力。現在,中共又逐漸從信息戰轉向智能化作戰策略,其中包括運用認知科學掌握所謂「制腦權」和「制智權」,這已是中共軍隊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中國軍事科學院研究員吳海濤去年8月在中共軍報上撰文指出,「開發基於模仿人類大腦工作原理的類腦智能,已成為人工智能取得突破的一條重要途徑,必將對軍事技術與裝備發展方向產生重大牽引作用。」

中共在這個方面投入許多資源和人才,比如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的認知科學基礎研究團隊花了二十多年研究腦機接口,用腦電信號(EEG)來操控機械人、駕駛車輛甚至操作電腦。中共軍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員周瑾主攻腦科學和神經工程學,推動建立了多維神經信息採集、解析與智能控制的平台技術體系。此外,中共還花大力氣研究非人類的靈長類腦部認知,比如獼猴,從而為人腦研究提供了有效模型。

除了認知科學,中共還將生物科技廣泛運用于軍事研究,試圖掌握「制生權」。早在2010年,就有中國第三軍醫大學教授郭繼東發表《制生權戰爭:新時代的軍事戰略重構》一書。

卡尼亞指出,在生物科技的軍事應用中,較有爭議的部份是基因攻擊(即針對特定種族的基因發動生物攻擊)。《軍事策略學》2017版就新加了「特定種族基因攻擊」,「生物威懾」的內容。中國國防科技大學軍事專家石海明曾表示,基因攻擊具備高致命性、低成本和多樣化方式,「會對未來的戰爭產生深遠影響」。

此前,劉少奇之子、中共高級將領劉源曾對記者公開承認,軍方正在研究「腦控」技術。近年來,網上大量受害者的投訴顯示,中共「腦控」技術配以各種無線電和生物技術,早已廣泛用於地方維穩,許多異見人士和維權人士都成為攻擊目標。大紀元曾有過大量相關報導(相關報導:中共利用高科技迫害中國人 專家:應被制裁)。但因為這類攻擊難以獲得直接證據,中共因此仍然肆無忌憚。

香港《蘋果日報》有關劉源承認「腦控」的報導。(網頁截圖)

另有知情人士在網上爆料指,海灣戰爭之後,中共軍方開始大力研發基於各種病毒的生物武器,試圖用「非對稱武力」戰勝美國。建有P4病毒實驗室的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就坐落在日本731部隊遺址旁邊,接管了731部隊的部份設備。

爆料還指,中共還沒有機會將病毒武器應用於敵國,但卻很早就開始應用於謀殺政敵、重要異己份子。近年多起政治犯、異己份子的可疑死亡,背後都有生物武器的影子。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