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 強迫武漢人民感恩 中共邀功網絡罵翻

3月6日晚,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在會議上提出,要對市民開展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這番話引起網民強烈反彈,目前,刊發此消息的《長江日報》及轉載的陸媒都已撤下報導,微博上的相關詞條也被刪除。

王忠林提「感恩」,被指是為習近平將訪武漢做輿情鋪墊。其實,此乃中共洗白自己的系列行動之一,目的是開脫隱瞞疫情的重大罪責。

武漢封城後,中共喉舌即大力渲染黨的領導,開始「譜寫」人民在黨的指揮下戰勝疫情的「凱歌」。中宣部嚴查相關報導,撤的撤,刪的刪;政法委罕見發文,強調「暖新聞」和「正能量」。《大國戰「疫」》火速出爐,因招至痛罵又悄然下架;新華社發表評論,稱「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

這些宣傳造勢的「主旋律」就是:只有共產黨才能戰勝疫情,其它國家誰也做不到。這一次,王忠林把話說得更露骨,更無恥,那也是黨的意思。有大陸媒體人表示,稍有良心的人、對武漢稍微有點感情的人,都不會這樣說。

一位網友痛斥道:「共產黨的各級狗官簡直無知、無恥、無下限,初期瞞報,訓誡李文亮,後來控制不住了封城,把居民都鎖在家裡不讓出門,忍受了高物價,無自由的軟禁生活,現在40多天了,還沒看到解封的跡象,馬上就迫不及待開始自我膨脹,要邀功了,大國戰疫那本跪舔式的書還沒上架就暫停出版。現在好了,馬上要武漢人民感恩你共產黨,他們已不能用喪心病狂來形容了,簡直喪盡天良,毫不具備一個正常人的認知。」

疫情加劇中共危機

中共急於邀功,凸顯疫情給它帶來的巨大壓力:民怨沸騰、國際質疑,它的執政基礎正被強力撼動。此時,中共越是高調自吹,越是暴露出它的虛偽和無仁無義。

新冠病毒肺炎造成全國十萬至數十萬人感染,至少數千人死亡(僅據官方發布數據),重創民生經濟。然而,對此嚴重災難,中共當局卻一直隱瞞實情,嚴厲監控媒體報導,扼殺言論自由。

從部署「感恩教育」之提議,大陸網友看出了當局的虛弱:「是王忠林邀功心切,還是中共岌岌可危,武漢市民喊『全是假的』把上面給嚇壞了?」

「這個指示翻譯過來就是要求下面強化洗腦,就說明人心已經非常不穩了。共產黨官方講話往往是缺啥吼啥。」

「孫春蘭想不到下基層時會被噴『假的,假的!』那是改開40年,中共建政70年都未有過的情況。演了幾十年的戲,第一次有人不配合,還砸了場子。那一聲聲怒吼,讓官員們感到了深深的恐懼」。

誰應當感恩?

中共一直高喊「以民為本」,在疫情動員時也稱「依靠人民群眾」。但是,「感恩教育」暴露了黨的真實想法:人民是黨的工具、奴隸,為黨所有,需要聽黨話,跟黨走,這才是「正能量」,否則就是「煽動顛覆」或是「勾結」「反華勢力」。

一位網友質問:「航母、飛機、大炮、高鐵、公路的錢從哪兒來?在中國,是共產黨吸人民的血。我的錢我要感謝你政府?你感謝我還差不多。」

還有人說:「政府是納稅人養活的,為納稅人把事情辦好本來就應該,還需要歌頌嗎?而公民應該做的則是瞪大自己的眼睛,發現並阻止政府的惡行和批評它的不足。真正值得歌頌的是那些歷史上和當下,不懈地爭取和守護著人的自由、權利和尊嚴的人們。」

前清華大學歷史學教授、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的秦暉在2月份發布的一段視頻裡表示:「在全世界你很少看到老百姓感謝政府救災的,你只能聽到老百姓埋怨政府救災不力,埋怨政府救災不夠。從來沒有人認為政府救災我們應該感謝。如果你連災都不救,你還能配當政府嗎?」

3月7日,武漢作家方方在日記裡寫道,「政府,請你們收起傲慢,謙卑地向你們的主人——以百萬而計的武漢人民感恩。」「接下來,政府還要儘快向人民謝罪。」方方認為,政府急需成立追責小組,儘快給人民一個交代:「查明是誰誤了時間,是誰決定不將疫情真相告知民眾,是誰把人民的生死置於政治正確之後,是多少個人,多少雙手,導致了這場災難。」
中共強迫人民感恩

中共靠什麼管理國家和騙取信任?它顛倒是非,顛倒善惡,顛倒人民和政府的主僕關係。它推翻了正常社會的秩序,違背普世價值,散布謊言和歪理,為其侵吞利益、壓迫民眾製造藉口。中共從不承認它的錯誤,更不用說道歉或謝罪。

中共建政前,向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等各界人士許諾一個美好的「新天地」,稱人民將會「當家作主」。之後,中共宣稱「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並以「新中國」自詡。自此,中共一刻不停地吹噓黨的「偉光正」,炫耀脫貧和經濟成長數據,以此掩蓋它對人權的侵犯。

從「人權最好時期」,到「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中共毫不掩飾地提醒人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好日子。它如果不自吹自擂,還怎麼混下去呢?

正是由於黨的這種思路,導致各級官員對人民頤指氣使,對敢說真話的公民叫囂:「不要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

人民的衣食不是共產黨所賜。中國人的血汗,支援著第二大經濟體的光環;財富的塔尖上,是貪贓枉法的黨官們,它們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卻勒令人民為苦難和恥辱而「感恩」。

2018年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際,汶川縣將5月12日確立為汶川「感恩日」,令人瞠目。在那次大地震中,許多豆腐渣工程的教學樓倒塌,大批學生死亡,而政府辦公樓卻完好無損。迄今,沒有官員被追責,正義的調查人士和遇難學生家長卻持續遭到打壓。

今日,多少武漢人屍骨未寒,多少國民在令人窒息的封閉中呻吟,多少真相急需徹查,多少黑幕必須撕開。中共當局只關心它的權力和利益,它根本沒有資格執政。一位網民說得好,被中共統治是一種侮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