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泉州隔離點酒店突坍塌 世衛被批不可信

日本現首例武漢肺炎引起腦膜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福建泉州隔離酒店3月7日晚間坍塌,造成至少10人遇難;「鑽石公主號」郵輪再有2名港人離世;日本現首例肺炎引起腦膜炎;前大阪府知事橋下徹3月6日發推文指「中共肺炎在蔓延世界,世衛組織是元凶」,痛批世衛不可信。

美國保守派聯盟CPAC 2月29日在華盛頓的國家港口舉行年度會議,一名參加會議的人士被證實中共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白宮新聞祕書3月7日發表聲明說,沒有跡象表明川普或彭斯見過或接近過這名感染者。

3月9日,大家好。歡迎繼續關注我們的「疫情最前線」,我是黃瑞秋。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首報確診案例

有兩個大洋做保護的北美,可能也將被中共肺炎病毒攻陷。美國CDC上週末的數字顯示,美國已有164宗確診案例。不過CDC表示,這不包括州醫療機構和診所檢測的數字。有報導說,美國目前確診的人數,已經超過了400人。

首都華盛頓特區,週末首次報告一宗確診案例。而在郊區的馬里蘭州,華人密集的蒙哥馬利郡,週末爆出三宗確診案例。

2月29日,美國保守派聯盟CPAC在華盛頓的國家港口(National Habor)舉行年度會議,一名參加會議的人士,被證實中共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而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和部分政府高層人員,都參加了這一會議。

川普對媒體表示,他不擔心自己受到感染,因為相信各種保安措施能夠奏效。

白宮新聞祕書3月7日發表聲明說,目前沒有跡象表明,川普或彭斯見過或接近過這名感染者。白宮總統醫生和美國特工處,已確保實施所有預防性措施,以保證總統家庭的健康。

泉州隔離點酒店突坍塌 已致10人遇難

3月7日晚上7點多,福建省泉州市南環路的欣佳酒店突然坍塌,事發地為泉州市中共肺炎的隔離點。據當地救援小組8日召開的發布會,事故約71人被困,另有9人自行逃生。截至8日下午5時,事故已致10人遇難,搜救出受困人員48人,事發時居住在酒店中的被隔離人員,其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有視頻顯示,坍塌整過過程發生只有兩秒鐘。在坍塌的瞬間,樓房內的電燈還處於亮燈狀態,大樓完全坍塌後,燈光也隨之熄滅。旁邊街道有過往車輛加速躲避,大樓附近一加油站內被煙塵壟罩。

附近一名店主向大紀元記者透露,事發當時他在店裡忙,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他當時還以為出交通事故,後來才知道是酒店坍塌。

事發後他曾試圖到現場,但是由於坍塌導致水管破裂,整條街都是水,水都到了腳踝處。他還表示,現場來了數十輛消防車,武警與公安人員都來了,「救護人員太多了,我無法形容」,整個泉州及周邊的晉江、石獅市的救護車也趕到現場。目前整條路都被封鎖。

至於事發原因,他表示,或許是樓下餐飲店裝修引起的。該店的前身是超市,去年年底倒閉後租給一老闆開餐飲,一直在裝修,或者裝修引起的坍塌(承重牆被毀壞)。

事發時,有另一外當事人正好途經該酒店,目睹了酒店坍塌的全過程。

他回憶說,事發當天晚上7時許,他把車子停在了欣佳酒店斜對面的馬路邊接電話。掛斷電話後,他剛剛啟動車子就聽見「彭」的一聲,緊接著是玻璃碎裂的聲音,「還以為是(房子)搞爆破」。

他也在現場看到,樓體是底層先粉碎,上層建築再跟著倒塌下來的。他記得事發時路邊人不多,事發後,周邊住戶陸續走出圍觀。

也有報導表示,這幢酒店2014年落成,為鋼結構建築物。二樓部分位置幾年前被改裝成停車場,可停泊超過一百輛汽車。

這間酒店蓋好六年便倒塌,有網友發出評論說:「真是豆腐渣工程!」

鑽石公主號再有2名港人離世

在「鑽石公主號」的乘客中,先後共有兩名港人染疫身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3月7日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再多一宗死亡個案,該人為一名香港男患者,他在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後不治身亡。這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第7宗死亡個案。

香港保安局3月7日回應時表示,早前有另一名不幸離世的「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屬持有英國護照的香港居民。保安局亦說,已按該名死者的家人意願,由英國政府協助。

「鑽石公主號」原載有3711名乘客及船員,包括數百名香港人,船上之後出現大量乘客或船員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個案,據日方檢測的數字,有至少696人染疫。有72名香港乘客證實感染中共肺炎,曾有四人危殆,當中有兩人需用人工肺。

另外,印度旅遊團再有一名73歲女團友確診,為香港第110宗個案,居住在大坑瑞士花園,是香港第105宗及第107宗個案兩名病人的團友。她與丈夫曾於2月4日至19日到印度旅遊。病人的丈夫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病人過往健康良好,一直未出現病徵。3月6日她求醫後發現,其呼吸道樣本初步證實對中共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接受治療後,現時情況穩定。7日,其呼吸道樣本經進一步檢測後,證實對中共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

袁國勇:早通知香港當局中國爆發疫情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港府對部分入境者執行有必要強制隔離,否則防疫工作將前功盡廢。

他又爆出,其實去年年底已通知香港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說,相信內地正爆發很嚴重的疫情,他回憶當時是去年的12月24日,後來在訪問後更正,應為12月31日。他說,今年1月10日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見到了第一個病例,當時已採到樣本,於1月12日知道是中共肺炎個案,資料都匯報給陳肇始、衛生署和衛生防護中心。但一直至第一宗輸入個案時,港府沒有及早把邊境人流減低,「這個的確是慢了」。

前大阪府知事痛批世衛不可信

日本前大阪府知事、前大阪市市長橋下徹,3月6日針對中共肺炎疫情發推文指,「根本不能相信世衛組織」,「中共肺炎在蔓延世界,世衛組織是元凶」。

日本整容醫療界的泰山級人物高須克彌醫生,轉推此文,並表示「戰犯是WHO,是譚德塞。譚德塞是(蔓延世界)災難的主要責任者。」

橋下在推文中表示,「1月20日習近平公開承認疫情嚴重性,之後的一星期中,世衛組織對發出疫情緊急聲明持否定立場,同時不贊成各國限制對來自中國的出入境的措施。日本政府及議員的表現雖然也很失職,但是世衛組織,是中共肺炎蔓延世界的元凶。」

中共政府隱瞞疫情,不作為,造成疫情在中國失控,之後蔓延世界,世衛組織譚德塞多次偏袒中共政府的言論在網絡上引起爭議,中文社交媒體稱他為「中共駐世衛組織的宣傳部長」,還稱他為「譚書記」等。

中共隱瞞疫情,不作為,造成疫情在中國失控,之後蔓延世界,世衛組織譚德塞多次偏袒中共政府的言論引起爭議。圖為1月28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左)訪中。 (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日本出現首例中共肺炎引起腦膜炎

日本山梨縣出現首例中共肺炎感染者引起病毒性腦膜炎,患者為20多歲男性公司職員,目前感染者行動不能自理,說話困難。

3月7日晚,山梨大學校長島田真路向媒體表示,該名男子「不僅發燒,肺部發炎,而且還出現病毒性腦膜炎。目前存在嚴重的意識障礙,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島田表示,「相信這是極其少見的症狀,也是很重要的病例。」

另據3月4日大陸財新網報導,北京地壇醫院收治的一例56歲中共肺炎患者,也引發腦膜炎。報導說,對這名患者的基因測序,證實腦脊液中存在SARS-CoV-2(新冠病毒),臨床診斷為病毒性腦膜炎,患者中樞神經系統受病毒侵襲。

同日,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發布的新版診療方案中,增加了「病理改變」部分,顯示中共肺炎可致肺臟,脾臟、心臟,肝膽,腎臟還有其他器官受損。其他器官表現為腦組織充血、水腫,部分神經元變性,腎上腺見灶性壞死,食管、胃和腸管黏膜上皮不同程度變性、壞死、脫落。

即一旦中毒,可引發多種不同其他健康問題。

點閱【疫情最前線】系列文章。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