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竹科半導體大廠 擬啟動「員工在家上班」備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國防委員會宣佈:對華為5G安全展開調查

外界對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5G技術仍感疑慮,英國議會國防委員會宣佈,將對華為在英國5G移動網路安全問題展開調查。發起人為英國議員埃爾伍德。

國際油價瀉30%、創波灣戰爭來最大跌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盟友俄羅斯的OPEC+減產計劃破局,沙烏地阿拉伯計劃在下月增加石油產量,市場擔心價格戰全面開打,週一上午國際油價在亞洲交易時段數秒內急挫30%,創下1991年波斯灣戰爭以來最大跌幅。

避險資金湧入!日圓兌美元創3年多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避險資金湧入日圓,週一(9日)上午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度狂漲3.62%,最高見101.57日圓兌1美元,為3年多來的新高。

竹科半導體大廠 擬啟動「員工在家上班」備案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到全球後,微軟、蘋果等國際大廠紛鼓勵員工在家中工作,平面媒體報導,台積電、聯電等廠商,也規劃若疫情升高到社區感染,將啟動員工「在家遠距上班」的備案,採員工輪流進公司上班,無需進公司者則在家上班。廠商代表指出,目前有的公司已開始採取同部門分組在不同區位上班,廠跟廠之間的天橋封閉,甚至員工嚴禁跨廠、廠區交通車停駛或減班等,防疫動作趨積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