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共產黨」被罵翻 武漢書記趕緊改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要求武漢市民「感恩共產黨」被罵翻,日前他趕緊改口說,政府要感謝武漢人民。無獨有偶,湖北省委書記應勇8日在武漢視察時,也對武漢市民表示感謝。網友嘲諷說「風向大轉變」,「被罵慘了,趕緊改個腔調,道歉有沒有?追責有沒有?」

據中共官媒報導,3月8日,王忠林視察武漢無疫情社區時聲稱,社區41天沒有發生疫情,是武漢市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市委、市政府對大家的付出和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不過,王忠林雖然改口感謝人民,但仍強調防疫有成歸功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領導。

當天,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在武漢視察時也表示,「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我要向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表示衷心感謝。」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嘲諷說「風向大轉變」,「要不是之前王感恩被噴,省委書記估計也會讓人民感恩。」「被罵慘了,趕緊改個腔調,道歉有沒有?追責有沒有?」

據報導,王忠林在視察時還強調,創建無疫情社區「不要搞形式主義」,不能弄虛作假。這不禁讓人聯想到,中共副總理孫春蘭5日視察武漢某社區時,遭遇居民憤怒高喊「假的,全都的假的」尷尬一幕。

武漢作家方方在封城日記中寫道,很佩服那些高聲呼喊的武漢市民,這一聲聲喊叫,意義非凡。

她表示,「多年來,凡領導視察之處,各種形式主義,卻是眾人皆知的。其實,不能單怪基層,因為層層做假,基層不做,一天都混不下去。武漢有今天的封城,何嘗不是做假的結果?」做假就是這個社會的「新冠肺炎」。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在造假,隱瞞疫情欺騙民眾,置中國民眾生死於不顧。疫情之初,中共隱瞞並打壓最初曝光疫情的8名武漢醫生,導致疫情擴散。

之後,中共又謊稱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而且未採取任何防控措施,導致疫情大面積爆發,武漢千萬市民深陷疫情漩渦中心,無數生命被奪去,無數家庭遭遇生離死別的慘劇,至今仍在生死線上掙扎。

如今,疫情尚在蔓延,中共當局迫於經濟壓力,強令全國復工,再次把民眾推向危險之中。與此同時,多地疫情數據罕見「清零」,被指為復工製造輿論,引發外界質疑。

政經評論人士秦鵬表示,中國經濟跨了,中共政權就完了,所以中共為保住政權穩定,不會在乎人民的死活。

由於中共防疫不力,導致疫情擴散全球。外界注意到,幾乎與中共在政治和經濟方面走的近的國家,都被疫情攻擊。如歐洲最早加入中共一帶一路計劃的意大利,與中共進行多項經濟合作的法國,中共全力主持的死黨伊朗,以及至今仍未對中國下禁令的韓國,和在中國進行大量投資的日本都爆發疫情,且愈演愈烈。

而中共則趁勢向海外甩鍋,聲稱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源自海外,習近平還下令調查武漢肺炎病毒來源,中共官方更極力迴避「武漢肺炎」的稱呼,試圖抹去中共導致這場疫情爆發的原罪。

在疫情仍持續延燒之際,中共官方推出為其大唱讚歌的《大國戰疫》,在輿論炮轟下被迫下架後,官方近日又計劃將其拍成電視劇,繼續欺騙中國民眾。

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則緊跟中共步伐,下令實施感恩教育,要求武漢市民「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不出意外,王忠林的感恩言論再度引起輿論撻伐,網路上一片罵聲,相關報導最終遭下架。

同時,網絡傳出中共國新辦會議紀要、要求刪除有關王忠林報導的相關禁令。會議內容稱,感恩教育報導引發的輿論非常洶涌,輿情反應熱度與某醫生(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引發的輿情相似。要求從源頭撤掉稿件,其它媒體一律不得再跟進報導、評論!

對於王忠林的感恩教育,中國資深媒體人褚朝新日前撰文表示:稍有良心,此時都不會要求驚魂未定的武漢人感恩。他們屍骨未寒,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都還在悲痛之中,甚至都還在醫院裡躺著等著搶救,根本無力悲傷,此時卻有人要對他們加強感恩教育,這是沒有人性的行為。

復旦大學曲衛國教授說,武漢人民還該感激什麼呢?感激不死?感激終於了解了病毒的殘酷?感激被賜給體驗一把生離死別機會?說這話的人忘了自己是誰了吧?不是說宗旨是為人民服務麼?既然是為人民服務,憑什麼要人民感恩?要說感恩,難道該感恩的不是你們?造成如此大規模的災難,難道你們對武漢人民沒有一點愧疚?對於武漢那麼多死去的人,有那麼多家庭破碎,甚至有的家庭都死絕了,難道你們沒有一點負罪感?你們和人民到底是什麼關係?到底是誰該接受感恩教育?

方方則批評,隱匿疫情的中共官員是「手上帶著血的人,怎麼還可以在湖北或武漢人民面前指手畫腳呢?」「政府,請你們收起傲慢,謙卑地向你們的主人——以百萬而計的武漢人民感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方方日記:政府,請收起傲慢向武漢人民感恩
相關鏈接:大國戰疫續集 武漢書記「感恩習近平」被下架
相關鏈接:「假的,都是假的!」方方:這一聲聲喊叫,意義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