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周梓樂 陳彥霖 港警再暴力驅趕與會市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香港大學生周梓樂陳彥霖,已經離世半年。週日晚,上百香港市民,在新界區將軍澳舉行悼念,但大批防暴警察衝進人群,暴力阻止悼念活動,抓捕市民。

凝重的表情,閃爍的燭光。人們手托蠟燭,悼念22歲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及花季少女陳彥霖

周梓樂因參加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2019年11月8日,為逃避警方追捕,在尚德邨停車場墜樓,不幸身亡。

2019年9月22號,陳彥霖的屍體被發現漂浮在海面,隨後屍體被迅速火化,死因至今是謎。

週日的活動過程中,大批防暴警察,以集會違法為由,暴力衝進人群,阻止悼念活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Ted Hui:「大家非常生氣,大家在這裡悼念死者,一個在抗議中犧牲的年輕男孩,但我們不懂,在這個哀悼儀式上,大批警察衝進人群並使用暴力,完全沒必要,所以民眾更加氣憤。」

警察還一一盤查現場市民的身分證,檢查他們的隨身物品,還抓捕了一名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