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冷眼:24國貿易封鎖 中國經濟至暗時刻到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各大城封城,工廠產能低迷、物流運輸停滯,中共官方2月製造業PMI降為35.7,創下歷史新低;財新2月服務業PMI為26.5,幾近腰斬,受到的衝擊更甚於製造業。3月7日當局發布的進出口數據又顯示,今年前兩個月中國出口額年減17.2%,是2016年以來最大跌幅,貿易逆差近71億美元。

另外為了防堵疫情,目前已經有24個國家和地區對中國貨物貿易採取管制措施,這些國家分別是俄羅斯、土耳其、印尼、印度、韓國、越南、泰國、伊朗、巴基斯坦、台灣、埃及、約旦、哈薩克斯坦等國家。

冷眼認為,不管是出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還是工業企業利潤,還是居民消費,這些這些主要的宏觀經濟指數,都在下降,都在創歷史新低的大跌,3、4月份這種趨勢還將加速。中國經濟的至暗時刻,可能剛剛開始。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