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和股市大跌 美股啟動新熔斷機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的影響,週一,美國股市和原油價格,全線大跌,一度觸發了美股的交易熔斷機制

美股週一開盤暴跌,標普500急跌7%後,觸發熔斷機制,導致美股一度暫停交易15分鐘。

在恢復交易後,標普與道瓊斯指數跌幅繼續擴大,收盤時,道瓊斯指數跌7.79%,納斯達克重挫7.29%,標普500跌7.60%。

這是美股有史以來第二次觸發熔斷機制,美國股市共有三級熔斷機制,下跌7%時,觸發第一級熔斷,交易暫停15分鐘,恢復交易後如繼續下跌至13%,觸發第二級熔斷,如果之後繼續下跌到20%,則當日交易停止。

當天,國際石油價格再次暴跌,美國基準原油價格下跌超過20%,創下自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認爲,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劇,石油行業面臨產油過剩和需求下降的雙重衝擊。

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 比羅爾:「我們預計今年,2020年,石油需求,石油消費,都會下降,以前每年都會增加,但今年由於中國發生的(疫情)和全球經濟情況,會下降,這是油價下跌的原因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隨後發推文稱,「沙特與俄羅斯在石油價格和市場份額上的爭鬥,以及大量的"假新聞",是造成當天市場大跌的原因。」

但他同時也表示,油價下跌,對消費者來說,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