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股市暴跌一度停盤 全球股市一片哀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武漢新冠病毒肆虐,再加油價下跌,令全球股市斷崖式暴跌。紐約股市週一一度跌停。

據《美國之音》報導,紐約股市三大股指週一(3月9日)開盤後一度暴跌超過7%。道瓊斯指數一度跌1800多點,標普500指數跌超過200點,納斯達克降600多點。股指暴跌超過7%,自動啟動熔斷機制,停止交易15分鐘。隨後股指稍有回升。

由於武漢病毒在全球蔓延,一些國家採取「封城」等嚴厲措施,以及原油價格一度暴跌30%以上,全球股市普遍暴跌。比美國股市早開盤的歐洲股市,包括英國、法國、德國均一度暴跌超過7%,意大利富時MIB指數更一度暴跌超過10%。

報導指,疫情給民眾帶來的恐慌,給企業帶來的經濟損失,給市場帶來的不確定性因素,以及原油價格暴跌,是這一波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則認為,沙特阿拉伯與俄羅斯爭奪石油市場與眾多假新聞,才是股市下跌的主因。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