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隔離酒店坍塌内幕 4層建築夾層變7層超負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中國福建泉州一棟用於武漢肺炎疫情隔離的欣佳酒店,於3月7日突然倒塌,截至目前已有18人死亡、仍有12人失蹤,而據調查事故的一位結構工程師指出,酒店突然倒塌的原因,很可能是太多違規夾層所致,從原本的4層樓鋼構加蓋磚造致7層樓,超過負荷而致倒塌。

陸媒《財新網》報導,這家酒店原本的登記是4層樓建築,但後來接手的老闆從內部增加夾層,將原本的4層樓變成7層樓,且大量使用磚塊,導致負荷超載而致最後發生慘劇。

綜合媒體報導,欣佳酒店位於中國泉州,建於2013年,佔地約5畝,主體7層,每層1000平方米,在2018年底裝修改造完畢。欣佳酒店大堂位於一層左側的部分店面,四至七層為酒店客房,共有66間各類客房。

一名曾和房屋業主有合作關係的知情人士稱,坍塌房屋在建設之初,其施工資質就存在問題,此後的酒店改造裝修,也是欣佳酒店業主楊金鏘「自己找工人裝的」。至於上報公安消防等部門的裝修設計圖紙、施工單位等,是交了一筆錢後「挂靠的」,「目的是為了通過申報流程」。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欣佳酒店被作為集中醫學觀察點,用以對來自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進行集中隔離。事發當時,欣佳酒店集中隔離人員58人,經過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此外,欣佳酒店還有管理、服務等人員16人,另有租在該棟大樓的車行人員6人。

事發時欣佳酒店大樓內受困人員71人中,男性51人,女性20人,42人來自湖北。

根據酒店附近監視器拍到整棟酒店崩塌瞬間,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建築物2秒鐘就夷為平地,接着煙塵迎面而來,一旁停靠的車子都遭煙塵遮蔽,路人見狀後先是驚呆後逃離,而當時最先粉碎的是底下樓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