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紅挺台灣防疫引共鳴:戴上口罩「中國說沒事就是有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洲,確診案例持續攀升。法國的網紅路易9日在youtube發表一個視頻,提到台灣政府處理疫情的政策非常有效,讓法國報紙都關注。一時湧進數千則各國網友留言,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台灣民眾的看法:因為SARS,當時台灣死了很多人,有前車之鑑,所以疫情來時完全不相信中共,中國說沒事就是有事,中國說不嚴重就是很嚴重!

目前在台北學習中文的路易,9日在臉書發表貼文,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收到來自法國親友的關心,同時也有許多台灣人想了解目前法國相關防疫措施,路易因此與在巴黎的親友聯機,以英語錄製一段影片。

YouTube頻道擁有14萬人訂閱的路易,在影片一開始提到,台灣被武漢肺炎感染的人數一直被控制得很好,但相比歐洲,確診案例卻不斷上升,因此許多外國人都想知道台灣如何做好防疫,

路易表示,台灣政府效率讓他很驚訝。這支8分鐘影片以「為什麼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為題,路易期盼大家能幫忙把影片翻譯成各種語言,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政府對疫情積極處理的方式和態度,「讓台灣被國際看見」。

此外,路易說,前幾天在法國最大的報紙「世界報」(Le Monde),看到以「台灣是處理新冠狀病毒危機最棒的範例」為題的報導。

影片中,路易與巴黎親友維特聯機,維特表示,由於法國確診案例增加,現在當地人都開始較注重衛生,而針對歐洲傳出歧視戴口罩亞洲人一事,維特說:「有亞洲人發起了#我不是病毒(#IAmNotAVirus)的社群運動,改變法國人的觀念。」

同時維特提到,法國人最近不斷談論台灣,許多報章雜誌都認同台灣處理武漢肺炎相關措施,而路易於影片最後也說:「別忘了#台灣可以幫忙」

路易的視頻引起各國網友關注,一時間數千留言: 「台灣其實做的真好,在土耳其也蠻多人贊成台灣防疫方面的專業。」「我的家鄉在意大利,很不幸我們做的很糟糕。」

更有眾多台灣民眾留言非常有說服力:「我們習慣先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其它國家太輕忽或低估病毒的威力,我們雖然很自由但也團結,就算確診我們也對台灣的醫療有信心,台灣最棒!」

台灣民眾認為,「台灣人對歐美國家普遍不戴口罩感到困惑,就像歐美國家對台灣人騎腳踏車普遍不戴安全帽一樣困惑!意大利封城前人民逃難潮影片裡大約10個人裡才3個4個人戴口罩實在很危險」,「全球這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就在意大利,目前戴口罩的人還太少了,好危險的。」

而且支持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也是重要的一個因素,「在這次的疫情中,台灣政府官員施行防疫政策,雖然有親中共的台灣藝人用不雅言語辱罵自己台灣政府高官,但事實證明,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是對的,我以台灣為榮!」

還有台灣網友說,「因為SARS,當時台灣死了很多人,包括前線的醫護人員。所以,台灣不會再重蹈覆轍。」 , 「因為台灣人很清楚,中國說沒事就是有事,中國說不嚴重就是很嚴重!」,「還有一點,感謝習近平先前禁止中國人來台旅遊。」。

更有網友分析說,「疫情一開始,有三個國家完全不相信中共或WHO : 北韓 俄羅斯 台灣」 所以這些國家的疫情都不嚴重。

網友認為,與中國政府走得太近的世界衛生組織說的話,也是不可信的。 「老實說,真的就是不要信世衛組織,世衛組織的話反著聽,反著做,你就會沒事。」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