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赴武漢遭諷「摘桃子」 公安入戶狙擊手列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中國大陸肺炎疫情近日趨於緩和。在海內外輿論的千呼萬喚下,習近平本週二終於赴武漢慰問醫護人員與病患。習抵達武漢當天,警方提前大舉進駐居民家中貼身維穩,習到訪的居民小區各處制高點更遍布狙擊手,如臨大敵。網絡社群中則突然開始熱傳「摘桃子」圖片,被認為是對習武漢之行的暗諷。

據中共央視等官媒報導,習近平3月10日上午乘飛機達武漢後,立即專車前往火神山醫院「了解情況」。官媒發布的現場照片顯示,習近平配戴著綠色N95口罩,在一個寬大的會議室裏透過熒屏,以「視訊方式」慰問了火神山醫院的患者及醫務工作者。

中午離開火神山醫院後,習近平又乘車前往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看望」居家隔離的社區民眾。當天即有中國網民將習近平「視察慰問現場」拍攝的照片和視頻片段,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視頻顯示,在習近平抵達武漢前,武漢官方早已對提前對安排好的路線進行了瘋狂消毒。

習在訪問隔離中的居民小區時,整個小區樓房的各處制高點上提前布置了大批狙擊手待命,如臨大敵。而武漢警方也提前派出了大批身穿防護服的便衣警員,以「安全排查」的名義進入居民住宅中「貼身維穩」。網友均認為,警方此舉是為了防止再有突發事件,擔心居民會像之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時一樣高聲喊假。

也有居民爆料說,地方當局為了安撫居民情緒,習要到訪的社區還特別提前給居民發放了白米、豬肉、沙拉油等物資。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下午到訪武漢東湖庭園社區前,該小區住戶收到緊急通知,武漢市各區分局上午安排警察入戶,對9樓以上進行安全排查,會在住戶家中待1小時左右,呼籲住戶積極配合警察工作。

左圖:一民居的陽台上,兩名便衣戒備。右圖: 一名穿防護服的公安在居民家戒備。(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武漢孫先生接受該台採訪時表示,此次習近平到武漢考察,社區居委會以安全理由禁止普通市民出門,「哪裏都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他(指習近平)經過的臨街住戶窗戶都要封閉,而且每一戶窗邊都有武警把守,他走到哪裏都是這樣。」

有當地居民在高處拍攝一段視頻時說:「你們看一看,這裏(地面)有多少人啊,看到沒有,他們一直進入東湖庭園小區」。

東湖庭園10棟一單元9樓的一住戶在微信群留言說:「警察坐在我們陽台上,不讓我們看」;另一住戶則說,狙擊手已在重要位置待命等。

有網民在拍攝視頻時說:「今天估計是中央的領導人來了,樓頂上全部是狙擊手,這邊也是,都有狙擊手待命。馬路全部戒嚴。」

習近平抵達武漢東湖庭園小區,當地屋頂布滿狙擊手。(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同時,包括「孫悟空摘桃」在內的大批「摘桃子」的圖片和段子,突然在網絡社群中湧現。網民譏諷式的評論也迅速在網上刷屏,例如:「春天到,桃花雖然開了,但還沒掛果就摘桃子來了。你讓桃樹情何以堪?」

令人意外的是,中共那些負責攔截負面資訊的網管們,這次卻罕見沒有對這些明顯帶有諷刺意味的圖片和段子進行封殺。

武漢學者周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有的人認為,習近平到武漢去了,說明武漢的疫情有所緩解,否則他不敢來;也有人認為他「就是來摘桃子的」。而中共官媒還乘機鼓吹所謂的「中國防疫模式」,恰恰顯示出中共漠視人命的殘酷本質。

周先生稱,自己收到湖北省人民醫院的內部消息,得知此次的肺炎疫情中,武漢實際的死亡人數至少是官方公布人數的10倍以上。即使是現在,這所醫院都還有600多名感染者在住院治療。周先生說,在嚴酷的封閉模式下,儘管武漢的新發病例減少了,但出院者復發的情況又繼續遭隱瞞封鎖。

家人在武漢的趙女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也說:「我有一個朋友,是一個武漢人,發了一張圖說『桃子大了,來摘吧』。還能怎麼說呢?一想,不就差不多嘛。封城還沒有解封呢,桃子在哪兒?很多人不是都會翻牆都會看見嘛,大部份人心裏是明鏡一樣的吧。」

相關視頻:

【习近平 “深入武汉民居视察”的背后】【公安入户、满街演员、狙击手列阵】【还有没有人敢喊 “全部都是假的”?】在官媒的大肆报道下,习近平跟武汉百姓零距离接触,到处都是欢呼声。在民间传出的视频,是习近平所到之处,保安空前严密,每家每户都进驻了公安人员,阳台和天台都满布公安,街上的 “居民” 全是临时演员。上周孙春兰视察武汉时,居民大喊 “全部都是假的”,今次已再没有听到这声音了。#国王的新衣#习近平#武汉肺炎

Posted by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on Tuesday, March 10, 2020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