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國封鎖 首爾爆發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再來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的國際情況。週二,德國首次出現死亡病例,超過1千宗確診個案。意大利週二凌晨,將封城令擴大至全國。伊朗單日新增54人死亡,共確診8042例。韓國累計確診7513例,109個國家或地區,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日本週二宣布,第二波緊急紓困金,總額超過40億美元,東京奧運會將照常舉辦。

韓國週二新增131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7513例,死亡54例。目前,已有109個國家或地區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對企業造成不利影響。首爾一家保險公司的客服中心,爆發集體感染,至少64名員工及其家屬確診感染。

朝鮮媒體證實,境內有近萬人被隔離。約1百名駐朝鮮外交官員等外國人,週一包機從平壤飛往俄羅斯。

日本週二宣布第二波緊急紓困對策,總額超過4300億日圓,約合40億美元,應對疫情。緊急資金包括向因學校停課須請假照顧孩童的家長,發放補助金。日經股市週二上漲 0.85%,紓困方案舒緩了投資人的擔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二呼籲繼續停辦大型體育、文化等活動10天。不過,當局重申,東京奧運照常舉辦。

意大利疫情擴散,週二凌晨啟動全國封城令,市民趕往超市搶購日用品。

意大利確診案例達到9172例,單日爆增1897例,死亡案例達463起。目前是病毒發源地中國以外,疫情最慘重的國家。擁有900億歐元時尚市場的意大利經濟陷入困境,名牌包等奢侈品訂單銳減,三月份以來已接不到訂單。有評論認為,意大利疫情源頭可能來自中國溫州,意大利城市普拉托又稱「溫州城」,許多人來自中國。

伊朗週二新增54個死亡病例,累計291例,確診8042例。

泰國週二宣布新增3起病例,都與意大利有關,累計病例達53起,1人死亡。度假天堂普吉島遊客稀少。曼谷市政府已宣布取消所有市府主辦的潑水節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