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促美聯儲降息 援疫區美國人激股市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週二(3月10日),川普總統再次敦促美聯儲加大降息幅度,以適應在當前形勢下的國際金融競爭。由於川普週一表示將採取措施援助武漢肺炎影響的國人,華爾街股市週二出現較大反彈。

川普週二上午發表推文,呼籲美聯儲進一步下調利率,以抗衡歐洲和亞洲的經濟政策。

「由鮑威爾(Jay Powell)率領的可憐的、行動遲緩的美聯儲,升息太快而降息太晚,應該讓我們的聯邦基金利率降至我們的競爭國水平。他們現在擁有多達兩點的優勢,以及甚至更大的匯率幫助。」

川普敦促美聯儲,另外還要刺激經濟發展。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警告美聯儲:

「美聯儲必須是領導者,而不是很晚的追隨者——已經如此!」

川普於2017年11月提名鮑威爾擔任美聯儲主席,但其上任後所奉行的金融政策一直令川普失望,甚至憤怒。川普一再批評,美聯儲影響了美國經濟與國際社會的公平競爭,同時也制約了本國經濟的更快增長。

鑒於武漢肺炎在全球範圍迅速蔓延,美聯儲上週緊急降息,將基準利率範圍下調了0.5個百分點,降至1%至1.25%。但川普表示,與其它國家相比,其降息幅度仍舊不足。

在經歷週一的暴跌後,美國股市週二回彈,已彌補了部分損失。上午10點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已上漲了700多點。普遍認為,這與川普週一宣布將採取措施援助受疫情影響的美國人有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