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首席衛生官:無社區感染 加強個人防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安省首席衛生官在週一的媒體例會上表示,安省沒有出現社區感染,目前所有的確診病例都有疫情旅行史,或者因和家人密切接觸而感染。現在最重要的是,公眾要提高警覺,加強衛生防護,如勤洗手、不要觸摸臉和鼻子等。

安省的實驗室每天做200左右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安省實驗室的檢測能力是每天1000例。安省首席衛生官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醫生表示,正在進一步擴大實驗室的檢測能力。

安省目前有34起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起已經痊癒。

加拿大的確診病例有80個,其中8人痊癒,1人死亡。

提高個人警覺和衛生防護

安省現在還處在加強控制疫情階段。威廉姆斯醫生說,目前的這兩個星期,對安省人來說,需要加強個人衛生防護。

從武漢肺炎一開始出現,專家們就建議人們,如果自己有呼吸系統疾病的症狀,如發燒、咳嗽等,就要待在家裡。

改變握手和親吻或擁抱的習慣,改用招招手或者碰碰胳膊肘,來避免病毒傳播。

勤洗手,咳嗽和打噴嚏在胳膊上。家中或工作場所要加強清潔經常觸摸的地方,如玩具和門把手。

防止遺漏病例 對流感病人做武漢肺炎檢測

隨著安省擴大對病毒傳播的控制,為了避免有遺漏的病例,安省已經開始檢測因感冒去看急診和因感冒而住院的病人,是否有武漢肺炎病毒。

迄今已經檢測了750人,全部是陰性。

另外老人院也正在開始全面檢測,是否有武漢肺炎病毒傳播。

自武漢肺炎爆發,高危人群是年紀大的和有嚴重病史的,如心臟病、糖尿病、肺病等。

卑詩省已經報告了一起老人院的老人死亡案例。

社區感染 不會限制大型集會

威廉姆斯醫生說,目前安省沒有出現社區感染,還沒有必要限制大型集會,如體育賽事等。他表示,這類決策的時機需要恰當,否則會有很多負面效應。

「你解決了一個問題,又製造了另一個問題,」威廉姆斯醫生說,「應該是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方式,有時步子邁得太大的話,會使整個系統出問題。」

他舉例說,比如關閉學校的話,就需要有人照顧孩子,這往往變成了祖父母的責任。而年紀大祖父母是屬於感染病毒的高危人群,是首先應該被保護的。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