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爆群聚感染 荷蘭確診單日激增61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100多國,荷蘭於2月27日通報首起確診病例,衛生官員10日表示,南部一所醫院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國內確診病例激增61例至382例,並新增一起死亡病例,迄今累計4人不治。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Dutc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說,自9日起,有61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在全國感染病例中,有157例發生在南部的北布拉班特省(Noord-Brabant)。

根據聲明,荷蘭南部堤堡市(Tilburg)伊麗莎白.特威斯登醫院(Elisabeth TweeSteden Ziekenhuis)的301名員工中,有28人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3月7至8日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結果呈陽性。

荷蘭多數確診病例都可追溯自境外移入感染個案,但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說,當局仍試圖確定157例的感染來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