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淘汰賽:萊比錫和亞特蘭大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當地時間3月10日,2019/20賽季歐冠1/8決賽進行了次回合較量。英超勁旅熱刺在客場0:3完敗給德甲第三名萊比錫RB,以總比分0比4被淘汰出局。

另外一場比賽,目前排在意甲第四位的亞特蘭大在客場4:3擊敗西甲勁旅瓦倫西亞,從而以總比分8比4晉級。他們也成為20年來第一支歐冠首秀就闖進八強的意甲球隊。這場沒有觀眾的比賽,32歲伊利契奇(Josip Ilicic)上演「大四喜」,一人獨進四球。進入2020年以來,斯洛文尼亞中場在各賽事中已經打進14球,冠絕歐洲五大聯賽。

傷病令熱刺毫無還手之力

熱刺近期狀態糟糕,且士氣低迷,三大進攻手哈里‧凱恩、孫興慜和貝爾溫均因傷缺陣,再加上連續的一週雙賽,讓熱刺球員疲憊不堪。與萊比錫的首回合較量,熱刺在主場便全面處於劣勢。

本場比賽,熱刺沒有做太多的掙扎。比賽20分鐘過後,他們就以0:2落後,這也意味著熱刺接下來至少要打進3球,才能完成逆轉,比賽懸念幾乎已被提前終止。

而熱刺主帥穆里尼奧也沒有像往常一樣,用換人來調整戰術。直到比賽進行到第80分鐘,穆帥才第一次換人,而換下的正是本場熱刺發揮最好的球員——阿根廷中場洛塞爾索(Giovani Lo Celso),這幾乎是一個「投降」的信號。

歐冠1/8決賽進行了次回合,熱刺客場0:3完敗給萊比錫RB,被淘汰出局。圖為比賽中雙方球員拼搶瞬間。(Alex Grimm/Bongarts/Getty Images)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看看熱刺的替補席,「狂人」真是無人可換。目前,傷病已成了穆里尼奧最大的「敵人」。在其執教生涯當中,或許還從未如此無助過。過去,無論他執教哪一支豪門,球隊都有著很厚的板凳深度,但在熱刺,一旦有幾名核心球員無法出戰,他就完全失去了調整餘地。

短短不到一個月,熱刺出現了三線崩盤的情況,三大盃賽(聯賽盃、足總盃和歐冠)全部被淘汰出局,只剩下英超一項賽事,目前,他們排名英超第八,落後第四名切爾西多達7分,在其身前還有曼聯、狼隊這樣的勁敵。聯賽還有9輪,「白百合」爭四大難度已經越來越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