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武肺疫情惡化 確診破萬 單日死亡激增168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雖然意大利週一宣布將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閉政策,要求全民居家防疫,但該國境內的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疫情仍持續惡化。目前意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一萬一千例,週二死亡人數更激增168例,創下該國因疫死亡率新高。

意大利政府上週末對疫情嚴重的北部倫巴第及其它多個區實施嚴厲的封城措施,3月10日宣布將有關措施擴大到全國範圍,試圖阻止疫情進一步惡化,但疫情的發展進度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據最新統計數據,至3月11日下午2點零6分,意大利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為11570人,累計死亡人數則已達632人。

意大利民防保護局局長日前對媒體表示,意大利全國有1004名患者已完全治癒,但有877名重癥患者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目前,意大利政府要求全國民眾無特殊情況不得外出;禁止在公眾場所舉行任何聚會活動;商業店鋪在傍晚6點必須關門。梵蒂岡也已宣布,聖彼得大教堂暫時關閉至4月3日。

有媒體爆料稱,意大利政府擬在未來15天實施全面封鎖政策,除藥房、超市等提供基本服務商店外,所有商店、辦公室等都將關閉,大部份公共交通也將停運。

由於意大利疫情惡化,各航空公司紛紛停止飛往意大利的航班,鄰國也開始關閉與意大利連接的邊境。斯洛文尼亞政府已宣布將關閉與意大利的邊境;奧地利已宣布禁止所有往來意大利與該國間的航班與火車通行。

與此同時,歐洲多個國家境內的武漢新冠病毒確診人數持續增加。

為了降低新冠疫情對歐盟企業的影響,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3月10日宣布,歐盟將挪出一筆高達75億歐元的基金來協助支持歐盟企業。德萊恩並表示,為了確保歐盟經濟來撐過新冠疫情,歐盟打算在短期內把援助基金總額提升至250億歐元。

鑒於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升級,不少跨國公司與政府機關都紛紛提出在家工作與視訊會議的方案來應對這場疫情。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都已宣布,他們將開始讓上千名原先在華府工作的員工開始在家工作。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