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約花十億 推新措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古月綜合報導)今日(3月11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幾位內閣主要部長在國會山宣布了一系列應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方案,以確保本國對疫情所造成的公共健康和經濟的負面影響有所準備。這一系列援助計劃花費總計11.01億加元。

CTV報導,這一系列措施包括三項新的主要承諾。第一,增加十倍用於研究病毒的資金。第二,加強支援各地區衛生部門和物資儲備,以預防疫情進一步惡化。第三,取消被隔離人員等待就業保險援助的時間。

以下是援助資金使用明細:

1)支持各省和地區:5億加元

2)研究項目:2.75億加元

3)公共衛生應對:1.5億加元

4)通信和公共教育:5,000萬加元

5)個人防護設備:5,000萬加元

6)國際援助:5,000萬加元

7)工作分享計畫(work-share program):1200萬加元

8)撤僑:700萬加元

9)就業保險疾病津貼:500萬加元

10)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初期支持:200萬加元

聲明發布後不久,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定性為世界性流行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