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WHO宣布 武漢肺炎已「全球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世界衞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在記者會上終於宣布,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具有大流行特徵,全球進入大流行階段。

兩週前,譚德塞仍表示,武漢肺炎不會在全球大流行,這個病毒不具備全球大流行的特徵。

目前,中國以外疫情急劇惡化,武漢新冠病毒已傳播到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在2周內確診人數暴增了13倍,在已公布的數字中,中國以外5萬多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接近1千。

WHO秘書長譚德塞此前一直不承認武漢肺炎在世界範圍大流行。譚德塞幾天前仍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是可以控制的,「大流行」不是一個能夠草率使用的字眼,並強調即便疫情發展至此,各國仍有機會改變疫情的走向。

因為WHO秘書長譚德塞經常發表親中共的言論,一些評論人士稱他為「譚書記」。德國之聲報道稱,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世衛組織以及該機構總幹事譚德塞被指言行親中而受到外界質疑和批評,有網友開懟說譚德塞「可以考慮入黨了」

在1月末宣布新冠狀病毒爆發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同時,譚德塞讚揚中國從源頭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並表示有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