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染菌金針菇 美4死30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週二,美國食品安全管理局宣布,一家韓國食品公司旗下的金針菇產品,疑似因感染李斯特菌,造成全美共4人死亡、30人就醫,並呼籲消費者避免購買和食用。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網站,韓國新鴻食品因旗下金針菇產品疑似感染李斯特菌,於週一宣佈召回。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這項金針菇產品以7.05盎司/ 200克的透明塑膠包裝出售,包裝上帶有綠色標籤。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報告指出,目前加州、夏威夷和新澤西州共四人死亡,30人住院就醫。目前已經收到17個州的36份感染病例,其中包括6名孕婦,有兩人不幸流產。

調查顯示,患者的發病期在2016年11月23日至2019年12月13日之間。通常患者在進食後一到四週會出現症狀,包括頭痛、脖子僵硬、精神錯亂、失去平衡、發燒、肌肉酸痛和抽搐。

目前CDC正在調查污染源,以及其他產品是否也受到污染,同時建議孕婦、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以及免疫系統較弱等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避免食用所有韓國產的金針菇。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