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官場人事震盪 武漢市委前常委蔡傑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中共官方3月11日消息指,武漢市委前常委、秘書長蔡傑被以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逮捕,引發輿論聚焦。此前,湖北官場人事發生震盪。

據中共官媒《人民日報》3月11日報導,湖北省武漢市委原常委、秘書長蔡傑(正廳級)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由湖北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湖北省檢察院漢江分院對蔡傑作出逮捕決定。

湖北省紀監委通報稱,蔡傑與多人串供,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項目承接、違章建築產權辦理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索賄受賄,擅權妄為,涉嫌犯罪。

現年53歲的蔡傑是湖北武漢人,曾任武漢江岸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區長、區委書記;2016年1月任武漢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2019年8月26日落馬。

2月22日,武漢市委原常委、秘書長蔡傑被「雙開」並移送審查起訴。

自湖北武漢疫情爆發以來,湖北官場備受詬病,並發生人事大震盪。從1月30日至2月18日20天時間內,湖北省有3名衛健委主任相繼被免職。另外,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重回」武漢出任中共中央指導組副組長,湖北省委書記和武漢市委書記也同時換人。

另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蔡傑在江岸區任職期間,因對迫害法輪功學員負有責任,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