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武肺大流行 重創全球股市

在世衛宣佈武漢肺炎大流行、美國歐洲實施旅行禁令之後,週四全球股市哀鴻遍野。美股開盤僅5分鐘便跌破7%,再次觸發熔斷機制,暫停交易15分鐘。道瓊斯指數更是創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的最差表現,其中航空股集體重挫,波音股價下跌超過12%,美聯航更是下跌超過23%。

2.美國國會山對公眾暫時關閉
從週四(3月12日)下午5點,美國國會大樓將對公眾關閉,取消遊客參觀,僅允許國會議員、工作人員、媒體和公務訪客進入。禁令持續至4月1日。前一天(3月11日)晚間,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坎特威爾(Maria Cantwell)的一名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是國會山的首個確診病例。參眾兩院的聲明表示:這一臨時行動是出於對國會職員和公眾健康的考慮。

3.武漢肺炎衝擊下 NBA無限期停賽

NBA3月11日宣佈,由於猶他爵士隊一名球員新冠病毒測試陽性,當晚爵士隊與俄克拉何馬雷霆隊的比賽取消,在結束週三晚間的比賽後,NBA將暫停所有比賽,恢復時間另行通知。除NBA外,美國其它體育賽事也受到武漢肺炎衝擊,花樣滑冰世錦賽已宣佈取消,美國大學籃球聯賽(NCAA)的「瘋狂三月」比賽也將閉門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