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社區醫師大聯盟:幫助華人社區應對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在紐約的一些華裔朋友,可能因為語言問題,看病就醫並不方便。 週四,紐約和諧社區大聯盟(SOMOS)在市府前召開記者會,稱將確保在武漢肺炎疫情中,讓華裔和西醫社區能夠得到良好及時的醫療服務。

和諧社區大聯盟首席醫護官 Dr. Jacqueline Delmont:「那些不說英語或英語不是母語的人,是我們和諧社區大聯盟要服務的主要對象。」

和諧社區大聯盟SOMOS是由2500多名醫師組成的覆蓋全紐約的網絡,旨在服務接受醫療補助Medicaid的人群,主要面向華裔和西班牙裔社區。

和諧社區大聯盟董事會成員 張詠醫生:「我們大部分,80%、90%的病人不是說西班牙話,就是說中文的,因為講西班牙語和華語的是整個紐約增長最快的人群,所以說我們在這裡對社區的保健起到重要作用。」

和諧社區大聯盟的醫生也在現場向民眾建議了一些可以採取的預防措施。

和諧社區大聯盟主席 Dr. Henry Chen:「勤洗手、洗臉,任何時候你接觸到所有的公共的場所,要戴手套。 還有不要摸自己的臉,不要摸自己的眼睛、鼻子,這是最容易傳染病毒的途徑。」

同時,醫生們也提醒市民,目前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不必過度反應。

和諧社區大聯盟董事會成員 張詠醫生:「大家不應該過度的緊張,現在我們的華人圈子是過度緊張,比整個美國社會反應更加強烈,因為我們知道中國發生的情況,所以大家就有點過度反應。 其實我們對這個病要有正確的認識,但不一定要過度的反應,影響我們整個社區正常的運行。」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