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病毒源自美國」謊言 川普及政要堅持「武漢」標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針對中共抹黑美國、轉嫁武漢肺炎爆發的責任,美國正全面回擊,並堅持使用「武漢」標籤。週三(3月11日)晚,川普總統在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時明確表示,該病「起源於中國」。美國一些政要也正在積極揭露中共的謊言。

週三晚間,川普在白宮召開緊急會議,就當前疫情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講話伊始,他便毫不含糊地強調,武漢病毒起源於中國、傳播至世界」,將中共的甩鍋和嫁禍徹底推回。

川普公開做出上述表述,實際上是親自駁斥中共的武漢病毒來源說,並支持美國官員此前的論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月6日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請記住,是武漢冠狀病毒導致了這一切」。

在3月9日的一篇推文中,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使用「中國冠狀病毒」一詞來進行表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甚至說得更透徹。3月11日,他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活動上指出,「這病毒不是源自美國,是源自於武漢」。

他還譴責,正是由於中共掩蓋疫情,才導致病毒全球擴散並造成一系列惡果。他揭露說,「知情的醫生要麼被噤聲,要麼被隔離起來或遭受類似待遇」,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耽誤了國際社會大約2個月的時間。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則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共把矛頭指向美國,是渴望以此減輕國內的不滿,分散人們對實際感染率的關注,並「在國際上保持面子」。

盧比奧還揭露,中共軍事門戶網站Xilu.com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毫無根據地聲稱該病毒是美國生產的針對中國的生化武器。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也經常在參議院使用「武漢病毒」一詞。

美國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3月12日報導,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作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告訴該媒體,將該病毒稱為「武漢病毒」或「中國冠狀病毒」可以保持對中共施壓,迫使其就這場危機接受國際社會的問責。

該報導指出,如果您聽信中共官媒的報導,您會以為川普總統去了中國,並向一群毫無戒心的男男女女及兒童釋放了武漢病毒藥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