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疫情超乎想像 衛星圖驚見萬人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武漢疫情大爆發,中共的「親密」夥伴伊朗疫情慘重。中國以外感染疫情的國家中,目前為止伊朗高官死亡率居全球之首。近日,最新衞星圖顯示,伊朗正在挖掘萬人坑,疑似準備埋葬數量不斷增加的死亡者。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伊朗疫情中心庫姆(Qom)的最新空拍圖顯示,當地近期出現異常活動,最早在2月21日便出現挖掘行動的跡象,隨著疫情迅速蔓延,2月底就可看到已有長逾百米的大溝出現。

到3月初,一個以前占滿一半的墓地已完全填滿,而另一部分未使用的部分已經開始投入使用。

報導引述一名高級圖像分析師的話說,有跡象表明,新的萬人坑是為該市感染武漢病毒死亡者準備的。大溝四週堆有大量白色物質,研判應為壓制屍腐與氣味的石灰,再加上埋葬方式顯與當地傳統做法有明顯區別,故推測死者均為武漢肺炎病患。

伊朗官員也承認,埋葬因感染武漢病毒而死亡的人時,使用了石灰。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波斯語服務部門3月3日分享的以下這個視頻中,一名男子敘述拍攝當時Behesht-e Masoumeh公墓的場景,一些人正在將棺材運往有多個墳坑的大溝渠。

「這是掩埋新冠病毒死者的區域。」他說,「到目前為止,這裡已埋了80多人,但是他們說(伊朗全國)只有34人死亡。」後面的數字是伊朗當局2月28日公布的死亡數據。

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研究員法比安·辛茲(Fabian Hinz)審視了這些視頻後表示,根據視頻中的獨特地理標記,與Behesht-e Masoumeh公墓附近的地標吻合。

武漢肺炎疫情因中共的隱瞞而迅速向全球蔓延,演變為一場世紀大瘟疫。全球疫情危機持續攀升,伊朗成為除了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國家。

伊朗官方公布已有萬人確診、400多人死亡。值得一提的是,伊朗的死亡病例中,包括多名現任和前任國會議員。其中至少有7名政要、24名國會議員確診,包括兩名副總統和衛生部副部長。

鑒於伊朗跟中共一樣是專制政權,同樣對疫情採取了隱瞞和封鎖的「維穩」措施,外界認為,伊朗官方發布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都被極大程度地縮減。

據德黑蘭醫院泄露的數據,伊朗確診病例約為官方數據的5倍。而伊朗國內媒體披露的數據,更是官方數字的10多倍。

視頻可見,伊朗當地與武漢驚當地相似,屍體堆積在醫院裡,街道上屢屢有行人倒斃。

伊朗護士哭泣並懇求伊朗人不要離開家,並說: 請不要離開家,從早上到現在一百多箱,被感染的病人在我面前死亡,請不要離開家。

近日,伊朗電視台亞茲德省頻道一名男主持人在節目中說:「沒人能夠避免感染病毒,危險是真實存在的。我這麼說是作為一名男性、一位哥哥、一位父親,請你們聽我的話。」

只見他雙膝跪地,雙手合十說道:「我跪下來,懇請你們待在家裡。想想你們自己、家人和孩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